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CPA考试科目都怎么学 我这有几个技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准备报考2018年CPA考试的考生们是时候开始准备了。要知道越早准备,优势越大。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CPA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供考生们参考。

  一、《会计》

  会计作为CPA考试的基础性科目,也是难度较大的科目,相信是绝大部分考生的首选。这门课每年教材变化都不大,考生们尽早将会计基础打好很关键,对于其他科目的学习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这门课重在理解,对于一些难度较大的章节,例如长期股权投资、金融资产等可以借助四维考霸搭配教材进行学习。

  二、《审计》

  对于有些接触过审计的考生会认为这门课程很容易。但是对于很多零基础考生来说,看《审计》教材犹如看天书,建议听听高圣荣老师的网课。这门课侧重于逻辑理解,难度其实是很大的,对于科目中一些考试必考的知识点:评估、抽样、质量控制等,考生们务必要理解透彻,在此基础上再去记忆就会轻松很多。

  三、《财务成本管理》

  作为一门计算量最大的科目,大量公式表面看上去杂乱无章,其实是有规律可循的,前提是你需要经常性地去总结。盲目的题海战术很难起到良好效果。不如挑一些经典的题目,多去总结加深对公式的理解以及运用能力。这门课与会计类似,属于细水长流的科目。

  四、《税法》《公司战略》

  这两门课程每年教材变化都不小,建议考生先将科目的知识点框架搭好,等2018年教材出来后进行集中背诵。这两门课的难点是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很多。税法中的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很重要,也是每年考试的必考点,考生们务必理解透彻。

  五、《经济法》

  经济法是运用性较强的科目,对相关法律是否能够灵活运用非常关键。学习经济法只需要把相关法律所讲述的具体内容全部理解透彻,然后通过做题不断巩固记忆便可。

 

 

  注册会计师各个科目都是需要理解记忆的,其中会计、财管、税法这三门课计算量较大,考生们平时需要多注重这方面练习。考注会不仅是专业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习惯的养成,伴随你走好今后人生道路中的每一步。

  第五届“高顿CPA暑期夏令营”已经圆满结束,第六届“四大”夏令营预申请正在进行中……了解详情

  ▎本文作者jiangjiabin,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