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在中国有用么?学习CMA到底有什么好处?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管理会计现在在国内是一个蓝海,国内急需这样的人才,企业也非常需要,目前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已高达600万,预计未来中国的1200万财务从业人员里至少需要一半管理会计师。

  而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持有CMA认证是初入职场的有力敲门砖,增加了市场要价能力。学生需要掌握牢固的技能基础,硬技能比如计划、预算和预测技能;软技能比如领导力和沟通能力。然而,今天很多会计专业的学生并没有为这个会计方向做好准备。大多数本科会计项目都集中于审计、税务和合规。只有少数学校意识到大学生应该参加管理会计方面的实习将职业生涯投身到企业,在那里他们需要更广阔的技能和机会。

  另外,CMA证书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简称IMA)颁发的,全球180多个国家认可,CMA 与CFA、AICPA一起被称为全球财经领域最权威的三大黄金认证。2009年,是由国家外专局引进中国。刚登陆中国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引进至今,国资委已经连续四年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国资委所属企业带头组织财务人员进行CMA培训,CMA已经被国资委列为财务高管人员指定培训课程,已经纳入国家高级管理人才考评体系。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也发布了有关CMA学习培训的红头文件,并同时设立了CMA认证项目培训管理协调办公室,推荐其全国各地方会员单位选拔优秀职员参加CMA。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管理会计CMA会受到政府部门的大力发展以及各行各业雇主的青睐呢?答案当然是CMA认证的高含金量和超强实用性。

  1、缺口大

  财务会计从业者面临着向管理会计转型的巨大挑战。据了解,中国目前拥有1400万财务工作者,其中的80~90%都在从事着财务会计的工作。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俊勇认为,未来十年管理会计是中国的“蓝海”,缺口300万,而财务会计人才需求将削减2/3,大量传统财务人员面临转型或者失业。

  2、薪资高

  一分耕耘,十分收获。根据2016年IMA年度薪资调查报告,持有CMA认证的会员的平均工资为216127元,比非持证者高38%,平均总收入为278310元,比非持证者高34%。

  3、国际/国内双重认可

  为了打造中国自己的国际化财会人才,CMA认证还被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列为国家人才重点培养项目,在国资委系统内推广。目前,除了来自于知名外企、国企、民营公司的学员外,国资委更是大规模组织了央企的财务人员进行CMA学习,以培养更多国际化的财务管理人才。

  4、知识体系全面

  CMA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其考试内容几乎涵盖所有MBA课程,这个考试被比喻为读了Mini-MBA。

  5、前景广阔

  CMA因为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的内容,因此能帮助财务人走向管理层,从而拓宽未来的职业发展空间。

  CMA持证者之所以能做到这些,是因为他们把视角放在了公司的战略层面,旨在通过运用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等方式为企业的成本控制、风险预估、绩效管理提供帮助,还能为公司的决策进行支持,从而创造价值。

  CMA认证是为了服务更多的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或外资企业财务高管参与企业决策、战略制定、企业风险控制和企业业绩提升。全世界500强企业中美国企业占据半数江山,他们都进入中国市场,这么多的外资企业都需要CMA管理会计人才,这是一个多么大的需求量,就可想而知了,所以,作为新时代的财务人,一定不要错过这次机会,抓紧去考CMA证书吧。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