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0岁,放着中级不考,来学初级会计职称?原因竟是……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30岁,大部分人已经在会计职场上工作了5年以上,到了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年限,多数人都会按照这样一个步骤来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但有人反其道而行,放着唾手可得的中级职称证书不考,去学习初级会计职称,很多人难以理解这种行为,而他这么做的原因竟是……

  Devin是一家上市公司分部的会计主管,在做主管之前已经拿到了初级会计职称,目前已经达到了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年限,依然不见他报名准备考试。

  同事都比较奇怪,照道理他考取中级职称后,目前的会计主管地位会更加稳固。

  这么好的机会怎么就白白浪费了呢?Devin直言,自己这几年的虽然积累了很多经验,管理相关经验也并没有多充足。

  近几年会计知识和相关政策真的更新得太快了,感觉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而且现在会计职称考试也面临新一轮的大改革,内容会变化多少,目前谁也不知道。

  会计行业入门容易,但是易学难精,会计基础知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况且作为一名主管,其主要职责就是解决和知道同事遇到的专业性问题,如果自己专业不精,更加影响工作的开展,对自己和同事的发展都不利。

  两张职称证书各自的重心不同

  初级会计职称针对的是一些刚入职场的会计人和尚在学校的在校生,加深对会计行业和会计知识了解的证书,更加侧重于对初涉会计工作的财务人的实操技能的培养,旨在培养拿证即可上岗的会计人才。

  中级会计职称针对的人群主要是在会计职场上积累了一定经验,并且向管理层晋升的会计人,证书的考查内容在提高会计人实操技巧的同时,也增加了管理方面的内容,帮助会计人从传统的会计、记账、编表、分析向参与企业战略转变。

  学初级更新知识库,学习也轻松

  当今社会,是大数据和互联网+的时代,会计行业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必然要及时更新会计知识和政策,而作为一个领导者需要的也是从这个点出发,及时更新自己的会计知识库,当然也少不了涉猎其他各个行业的知识。

  但是处在30岁这个年纪,没有学生时代那么好的记忆力,学习新知识和接受新东西的能力没有那么好,但会计证书都会根据自己的需要更新教材,而从初级这样比较简单的会计知识出发,循序渐进的理解接受会计知识,更能巩固根基。

  财务人要一直保持学习的态度,在新知识、新东西出现时,及时充电学习。在国内会计行业工作,会计职称证书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不管是初级职称和中级会计师证书都要一步步的考取。

  没有证书能不能在会计行业工作?

  你有颜值也是可以的!

  信了,你就输了!

  别天真了,赶紧看书备考去吧!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