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司挖人,猎头倒追,CFA会员为何如此受欢迎?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你在金融行业工作,但是晋升渠道受阻,你想跳槽,跳槽可以让你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更好的职位。在网上,你看到了很多“跳槽5次,升任总监”的文章,幻想着自己就是下一位“金融总监”,你更新自己的简历,联系朋友推荐的猎头,期待着他们迅速与你联系,结果,石沉大海。

  眼看着身边的朋友跳去了更好的公司,自己的努力似乎并没有结果,只觉得那些收到简历的公司要么忙到无暇顾及邮箱,要么是简历太多,根本看不过来。值得庆幸的是,在金融行业,你仍然有被倒追的可能。金融行业急需有才华的员工,CFA证书或许可以帮你提高被电话召唤的概率,也许,猎头们正急于把你挖走。

  1、CFA证书展现了你的职业发展期望

  不可否认的事实是,一部分金融从业者正在逃离金融行业,一份来自华尔街的调查报告指出,今天的金融精英职业路径和上一代有巨大差异,升迁路径不同,企业需要人才的价值观能够贴合企业的价值观,更重要的人事,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一部分“学艺不精”的金融从业者开始转行。

  当然,金融行业尚没有失去其吸引力,优秀的金融人才享受到的待遇旁人难以想象。按照公开的数据统计,CFA持证人平均年收入百万人民币以上,是其他行业不能企及的高薪水。不过,这样的数据业也让人警醒,并不是每个金融人都能享受到如此丰厚的报酬,雇主只愿意那些拥有真才实学的CFA持证人更好的待遇。

  一张CFA证书可以表明你的职业态度,良好的金融知识基础和道德操守,在金融行业奋斗一生的志向,而非“哪里热就跳去哪里”的之辈。

  2、拥有“CFA”关键词的简历更吸引人

  除了世界金融巨头的标签,还能抬高身价的就是“特许金融分析师”的称号了。作为全球金融领域最有价值的证书,CFA以严苛的考察体系成为金融人才评价的标准,得到了世界上170个国家的认可。

  高顿财经CFA研究中心主任曾经说过,如果你已经花时间参与CFA的学习,无论你是否在积极寻找新的工作,都有可能被猎头追逐。这通常要比投一份简历到HR的邮箱去效果更好,因为HR只会记录你的信息,而金融猎头和公司高管才懂你的价值。

  参考某人力资源网站的数据,在其金融频道下,大部分的基金经理、投资顾问、投行分析师等高大上的金融岗位都写着“有拥有CFA等国际资格证书优先考虑”的字样。某券商人力资源主管也曾透露,在成千上万的简历中找到一个合适的人真的是太难了,为了提高效率,人事们总会在搜索栏里直接输入“CFA”,那些带有CFA关键词的简历更容易受到关注。

  3、CFA从不给人留下刻板的印象,而是灵活与务实

  虽然考试本身并不容易,但CFA并不是应试教育,那些持有CFA证书的金融人才从来不会给人留下“钻牛角尖”的形象,相反,接触过喝多CFA持证人的某投行副总裁表示,如果要形容CFA持证人给我留下的影响,四个字足够:灵活、务实。

  金融行业充满了数字,但那些数字充满了“诱惑力”。行业最喜欢的,是那些灵活、务实的CFA人才,遵守职业规则,又善于打破常规,他们尊重客观现实,又善于使用金融知识解决问题。

  CFA要求每位候选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遵守严格的职业道德,否则可能失去拿到CFA的资格。这让很多CFA人才作风务实,有原则有底线。

  4、拥有可信赖的人脉

  新加坡猎头公司Meyer Consulting Group 的总监说:“我总会向候选人社交网络中的其他专业人士核实,在联系候选人之前,我要确保这些专业人士是相关和可信的。”

  如果你是CFA会员,那你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CFA协会在中国拥有完善的管理体系,同时拥有顾问团队和CFA志愿者协会,每年的多次活动中都少不了他们的影子。无论是CFA顾问还是CFA志愿者,他们都是活跃在金融领域的大牛,多数是投行、券商、基金、信托、保险的董事总经理和总监一类的职位,享有极高的口碑和地位。

  CFA每一位会员都可以得到其他会员的帮助,他们是你可信赖的人脉,将在你的职业发展上提供难以置信的帮助。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白米,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知名金融机构高级合伙人,运作8亿资金,长年关注金融投资领域。热爱生活与写作,金融圈的“犀利哥”。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