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证书,难道不是财务人最好的底牌?我不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经常会有人问:作为会计,到底是经验重要还是证书重要?其实在不同的时期都会有不同的要求。会计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需要靠证书才能踏入这道大门,证书在会计人职业发展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也有很多人认为经验重于证书,没有经验一切都是空谈。会计证书,难道不是财务人最好的底牌?我不服!

  证书,是最好的“学历”

  小Q是一名三本会计专业的大学生,毕业以后只是做一名小会计?还有点不甘心。时常会问自己:付出足够努力也可以拿到证书么?考这个需不需要实践经验呢?是在上学时候考还是工作时候考更好一点?还有会计这个专业考研重要么?

  小Q总觉得自己学历不够,但又觉得会计经验相对更重要,但又怕学历成为以后工作的门槛!后来听大家都说考CPA,她觉得虽然考试难度大,但是只要啃付出努力一定会获得回报,的确,小Q考出了CPA,后来进入了国内排名靠前的会计师事务所,现在月薪早就过万了。

  虽然小Q的学历不怎么样,但是高含金量的会计证书刚好弥补了这一缺陷。所以说,会计证书是最好的“学历证明”,是大家改变命运的底牌!

  证书,是最硬的“实力”

  朋友在一家民营企业做会计,通过努力,上个月被提拔成了财务部的会计主管,大家表面上没有说什么,但是背地里都在吐槽她。她苦恼至极,给我打电话问我应该怎么办。我思索片刻之后,告诉她,要么一直保持沉默,要么用实力说话,用证书和专业能力碾轧她们,可以先报名高顿的网课,先拿下初级职称证书,一步步实现目标。

  听着她在电话那头叹气,我不禁沉思。我们习惯性的看着别人的脸色行事,我们害怕别人异样的眼光。殊不知,不管在什么地方从来不乏无聊的人,他们会突然跳出来怀疑你的努力,质疑你的能力。唯有实力,才是我们最硬的底牌。而在会计行业,唯有证书,才是你碾轧她们最硬的底牌。

  证书,是最宝贵的“财富”

  你可能听过这样的故事,毕业两年,有人的月薪快已经是你的两倍,甚至更多,想想当初,大家基本上从同一条起跑线上出发的,为什么两年后大家的差距就这么大?证书在会计行业而的作用的确很大,别人拿着注会证书,顺利进入到四大,不断努力积累经验,薪资越来越多。

  你拿着会计证顺利成了小会计,还在为自己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沾沾自喜,不思进取,仅靠着同一张低阶证书来获得的知识来支撑目前的工作,但是再过两三年,你可能就要面临淘汰的风险。

  会计人可以没有学位,但不可以没有学问,更不可以没有证书。证书是财会人最高的学位,懂得持续学习不断充电考证的人才是真正的会计精英。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