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果做会计不是唯一的出路,我想……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越来越多的人吐槽会计工作不好做,做不完的账,加不完的班。还有人自黑说:“从小不努力,长大做会计,干好病床上,干坏法庭上,不然就是死在审计上……”。也有人说做会计是被逼无奈的选择。如果做会计不再是唯一的出路,你想做什么工作?

  很多人说学会计后悔了,那你想好不干会计干什么去吗?

  @ 吖头

  我学的财务管理,从毕业到现在做会计1年多了,感觉自己完全没有兴趣,做起来也比较吃力,也累,从国企跳槽到现在的民营企业。但是自己喜欢的是设计,广告,编辑,策划这类的工作,正考虑辞职去做喜欢的职业,但是自己没有学过,不知道会有人要不,郁闷+纠结啊!

  @ 梦然

  少壮不努力,长大当会计,不当会计当审计,这貌视是我唯一的出路……

  @ 2333333

  最小的时候理想是当联合国秘书长,再后来想经商,想赚钱,到现在想着能干个财务经理拿工资养家糊口就行了。梦想离我越来越远,已经失去了斗志,想想现在这样也不错。

  @ beta520

  现在已经是麻木了,会计,很枯燥的一份工作;说后悔,有时真的会,目前只希望能考出初级会计职称来吧,希望现状能有所好转。

  @ 影魅

  看了很多帖子,发现同类人蛮多的!我一直都想学的是室内设计,对它蛮感兴趣的,也是家人的介入与本人的不坚定学了会计!但是现在呢?我是两个都有兴趣,室内设计因为缺少基础,在向人家学习呢!希望越来越靠近理想,将理想实际化!

  @ Roll

  身无一计之长……

  从网友们的评论来看,一部分安于现状,继续和会计工作相爱相杀;另一部分人选择在行业里换一个工作,比如审计;还有一种是跳出财会圈,跟随自己的梦想,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

  高顿财经也做过类似的调查,参与者大部分为女性,数据显示不做会计之后,从事的职业中甜品师、教师、室内设计占据了前三位。这几个职业都需要有一定的基础和专业知识才能胜任。

  在你获得机会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之前,你要先充实自己,提高专业知识,因为没有一份工作是比较轻松的!你要时刻面临被取代的危险。

  女性的职业危机来的更早

  我们一直说,女生适合做会计,但如果这份工作不是你想要的,并且做久了之后觉得异常煎熬,你的确需要换个环境或者换个工作来排解自己的苦闷。但是你要明白,工作不会因为你是女性就对你“怜香惜玉”,特别对待。因为你不仅要面临来自工作的压力,还要面对各种性别歧视,事实上,女性的职业危机来得更早一些。

  行业里证书和技能最重要

  不论是会计行业还是其他行业都需要证书和专业技能。比如当老师,和会计行业一样需要你有一张入门证书,没有这张证书你就没法当老师。

  就目前就业来说,能力与证书应该对等的,除非有很深很深的经验,如果没有经验,那就和会计喊工业一样考取更高级别的证书,积累一定量的专业知识,最后才能通过自己但是努力达成自己的目的。

  其实不仅是女性,每个职场人都将面临不同方面的危机,如果不及时提升自己的实力,最终的结果只会是被淘汰。不管你是坚守会计行业还是在一个全新的领域发展,都要提高自己的价值,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人。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Daisy,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