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有证书的会计人都很有“气质”,最后一种很坑爹!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俗话说,一入会计深似海,入门容易但是精通难,这是一个不断充电提高的过程。有证书的会计证和没有证书的会计人为什么在薪资和职位上差距如此之大?那是因为有证书的会计人斗殴比较有气质,尤其是最后一种……

  包揽各种证书的学霸气质

  对会计行业比较了解的人都知道,要想获得晋升和加薪,就要不断考证,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有证的会计人所表现出来的学霸气质不仅仅体现在考取的证书多少上面,更多的是他们对于考证学习保持着一种热爱精神和激情。

  随着会计工作的深入,对知识结果的要求也不再局限于财会方面,涉、涉及金融、法律、税务等多个领域,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开始除了会计实务和经济法,还涉及财管,CPA考试就更多了,包括财管,税法,经济法,风险战略等一系列的知识需要掌握。

  有会计证书的人知道学无止境,即使自己身居高位,也会保持一颗学习的心,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依然会通过参加高顿一类的培训机构来学习更多的知识。

  行业趋势要求的专业气质

  财务虽然无处不在,遍布于各行各业中,但却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成功财务法则。也就是说,财务必须要结合所在行业来进行,而隔行如隔山,每个行业都有各自的特征,所以不可一概而论。

  会计人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还需要对所处行业的财务结构等有深入的了解,比如房地产行业的财务,就需要关注国家新出台的各种政策等等。

  工作性质赋予的冒险气质

  这可能和基层的会计人固有的形象不太相符合,因为他们更多是风险厌恶型性格,保守而谨慎,这也是工作赋予他们的特质。

  但有证书的会计做到高级管理者,特别是大公司的高管,经常要面临着企业兼收并购。这时候,要不要并购,其实是一个特别冒险的举动,因为通常兼并的对象一般都是财务状况不太好的企业,但资本自身寻求市场扩张的本性又驱使着企业不断壮大,如果甘于保守很可能会错失良机。

  持有证书的会计人,他们身上有其他许多普通的会计人身上所看不到的一种冒险家的精神,他们正因为敢想敢做,所以获得成功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操心太多形成的神经(气)质

  大部分人认为会计死板,不懂得变通,也有人认为会计谨小慎微,处处小心,生怕出错。他们会因为一个小数点的位置就能担心的睡不着觉,总感觉自己的保险柜没有锁好,账目没有算清楚。而且有会计证的人处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上,也会担心自己的决策会不会失败,并购能不能成功,是否能给公司带来利润。操着卖白粉的心,多多少少会有点神经质。

  会计人的气质都是在工作中后天形成的,而作为一个持有高含金量的会计人,他们一定是深知学无止境,进而孜孜不倦,在会计路上走向人生巅峰。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Daisy,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