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致所有财务人:会计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今天逛微博,看到了清华大学写给甘肃考生魏祥的一封信《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顿时感慨颇多。想借这句话告诉所有会计和即将当上或者想做会计的人,会计虽然也苦,但也请满怀希望的前行吧!

  会计苦吗?真的很苦。

  会计一直是被人误解的一个行业。在普通人眼里,会计就是负责管钱的。如果真有这么简单的话,会计也能轻松很多。每天经手的资金款项达到千百万,承担的责任重大,可工资永远是杯水车薪。每次企业发绩效奖金,虽然都从自己手里出去,但却没有一分钱属于你。很多人都认为会计的工作非常清闲,但实际上加班是常态,面对着各种报表数据,还要应付各种稽查。只要有一个数字差错,可能就要全部从头开始了!

  会计是一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作为一名会计,经常被搞得里外不是人。你可能只是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把同事要报销的发票退回去,可别人会以为你是故意找茬。领导觉得会计就要做假账,虚开发票等,把这些都交给你办。殊不知一旦被相关部门查出问题,首先需要担责的可能就是会计!你好心劝一声,却被质疑拿钱不干事。会计的工作得不到领导和同事支持,真的很痛苦。

  会计每天都要学习,还得去考证。会计别看岗位小,但需要掌握的内容实在是多。财务、审计、税务、Excel等都是你的必修内容,不断推出的相关法律法规你也必须要一个不落下的全部掌握。不然出错了,还是要你来负责任的。每年的继续教育也不可马虎,据说现在要求的学分又要增加了。最为重要的是,你还得从忙碌的工作中还要挤出时间进行考证学习。有的证书一旦不过,还得重头再来。当然如果选择高顿教育的话,往往可以在考证之路上助自己一臂之力。

  会计很苦,所以有人开玩笑说会计的结局就是“两院”,医院和法院。

  会计实苦,所以你更要努力

  会计的确苦,工资低、责任大、天天加班,甚至都快被机器人抢饭碗了。但这并不是你逃避的理由和借口,既然能够认清做会计不易,那就更应该努力前行了。现实中,没有哪个行业是轻松的。但如果你只是在一味的抱怨,却从未想过去改变现状,那有什么用呢?

  就拿很多高顿CMA班上的学员来说吧,很多也都是从基层会计做起的。他们也意识到现实的残酷,唯有自身不断的提高才能突破困境,获得更好的发展。通过自身的学习和高顿老师的教导,如愿考取了CMA。如今也获得了更好的职位,在职业生涯中跨出了重要的一步。他们很感激那段苦逼的日子,给了自己无限的动力去为未来奋斗,这何尝不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呢?

  谁的工作不受委屈,谁不曾在深夜为工作流过泪呢?仓央嘉措说过,世间之事,除了生死,哪一件不是小事。甘肃考生魏祥在面对种种困难的时候却从没想过放弃,在母亲的陪伴下考取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清华大学。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停止无用的埋怨吧,竭尽全力去拼搏吧,相信未来总有一片光明。

  最后就像清华老师说的那样,希望每一个会计人都选择坚强和努力,活成让我们都尊重和崇拜的样子。

  ▎本文作者波波,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