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会不会加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6-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之前在《2018年,你还有勇气报考初级会计职称吗?》一文中已经指出明年初级考生将会面临的一些问题。对于11月的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会不会调整也做出了一些预测,其中“会计证”方面的问题肯定是要找一个合适的方案解决的。

  从今年中级的报名条件来看,初级职称取消“会计证”这一条件的可能性比较大。除了这个,考生最担心的就是初级的考试难度会不会加大?

  会计证取消,初级职称改革将近?

  会计证取消,初级的报名条件应该也会和中级会计职称一样,取消“持有会计证”这一报名条件。报名条件极有可能取消地域限制,不再是必须在会计证所在地才能报考。

  从会计证取消可以看出,财政部对于会计行业的改革以及人才结构的优化都在一步步践行。会计证取消后,初级会计职称的改革也不远了吗?从会计职称结构的调整,增加正高级会计职称就说明了这一点。

  初级职称可能会抬高“报考人员教育学历”这一条件,目前只要具备高中学历即可报考。高顿财经会计职称考试研究中心的专家指出,提高初级的报考门槛,是为了对人才择优而选,进一步优化会计人才结构。

  2018年初级职称考试难度将加大

  入门不需要会计证是为了广纳人才,主要是针对一些管理经验丰富,但是缺少会计证书的人才进入会计行业。

  我们从会计证书的设置梯度来看,初级会计职称极有可能作为会计行业的“入门证书”,这个主要是针对会计专业的人才来说的,其考试内容势必会综合会计从业和初级会计职称两个考试的内容,考试难度也必然会提高不少。因此,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增加是其发展趋势。

  初级职称证书含金量提高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简单来说就是证书的含金量问题,会计证书自然是难度越大,含金量越高。在没有取消会计证之前,初级会计职称的地位比较尴尬,很多人都看好,初级会计职称的定位为助理会计师,当然难度大于会计证,现在两者综合到一起,那么取得初级职称证书相当于是拿到入门证书。

  就国内会计考试难度而言,会计从业难度为1级,初级会计职称难度为2级,中级会计职称难度为3级,注册会计师难度为5级。

  但是现在会计证已经确定要取消,接下来就等《会计法》修订,在2018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加上会计从业的难度,可想而知考试的知识点涉及的内容更广,难度也会增加,证书的含金量也会提高。

  已经准备好报考明年初级会计职称的考生,虽然考试难度提高,大家也不要灰心丧气,失去备考信心,要看到这张证书的价值!

  考生们应该提前做好准备,抓紧时间备考,提前了解学习相关的会计基础知识,不仅有利于考证,对自己身专业素养也是一个极大的提升。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