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册会计师含金量高吗?看完转CPA的 你赢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6-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如今社会发展很快,企业增多,竞争压力变大。财会人员是每个单位每个企业都需要的。当然中国不缺普通的财会人员,缺的是注册会计师。据统计中国大约需要35万的注册会计师,而目前仅仅只有10万,每年考过综合阶段测试拿到证的人都很少,距离35万财会人员的需求量似乎还离得很远。

  据调查,在未来的十年内,我国需求的人才排行榜中注册会计师稳居首位。企业在招聘财会人员的时候,拥有注册会计师证的求职者能够更受青睐,会选择优先录取拥有注册会计师的求职者。

  注册会计师证已经成为财会行业响当当的“敲门砖”。拥有注册会计师证代表着你已经是财会专业领域中具备一定资格可以从事较为高级别的工作,很多企业在招聘中高级财会人员时明确要求具备此类证书,就业前景非常好。

  对于每一位财务人员来说,有条件的话都建议去报考注册会计师,不仅仅是因为能够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知识,更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个人综合能力。包括学习能力、理解能力、记忆水平、实际问题的处理等。

  薪资待遇是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了,不同注册会计师的薪水之间差异也是很大的。刚获得注册会计师证没有工作经验在一线城市每月工资大约在5k-8k,但是随着个人的成长、能力的提升,升职加薪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如果要拿普通的财会人员与拥有几年工作经验的注册会计师工资进行比较,也许他们一年的工资也没有注册会计师一个月工资高,如果是上市公司,差距会更大。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CPA考试不仅是敲门砖,更是试金石,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一种体现。能够受得住备考注会的艰辛,自我蜕变走向成功那是必然的事。

  ▎本文作者jiangjiabin,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