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竟然要考那么多证书,但讲真我只服最后一张!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6-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热辣辣的夏季正在走近,坐拥“超长暑假”的大学生们又要统一切换到葛优躺姿势,回家“挺尸”去了。

  然而,当你在家抱着手机吹空调的时候,有一部分大学生却化身“考证达人”,即使在假期中也毫不松懈,无怪乎当众人假期归来,他们的手里多了那么多证书!

  每所大学里都流行考证,但是到底哪些证书才是真正有用的呢?

  1、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虽然近年来舆论一直嚷嚷着要取消英语四六级考试,但是毕竟目前为止还没有啊!在大环境下,英语可以说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语言技能了,部分大学现在仍将四级是否通过与毕业挂钩。虽然大部分用人单位未必对此有硬性的要求,但四六级仍然是你英语能力的证明。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6、12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以学校为单位自愿参加,集体报名。一般考后60天左右发布成绩。

  2、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

  虽然现在基本上大学生都是“网瘾少年”,但是非常专业的计算机技能却不一定掌握。虽然毕业之后未必会当程序猿,但是了解一些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程序设计和office应用,在将来的就业中总会有些好处,毕竟现在的工作都离不开电脑。

  3、USCPA证书

  讲真,很多岗位在招聘的时候都很看重证书,尤其是财会、金融、司法这些提供专业服务的行业。证书是一个从业者质素的基本保证。

  USCPA证书被誉为“国际财会界的三大黄金证书之一”,其专业资格受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度认可。在中美经济合作共赢的当今,了解两国会计准则的高端财务人才备受雇主追捧,USCPA在大学期间也可以考,高顿财经可以为考生提供补学分的服务,趁着大学里英语还没退化,时间也多,完全可以一举拿下,为自己的简历添砖加瓦。

  4、CMA证书

  管理会计是未来的财务转型趋势,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的考试课程只有两门,学习精力、时间都相对比较少些,学习内容的设计却非常广泛,能够为缺乏实际经验的大学生提供一种新的财务视角,其含金量之高也颇受企业欢迎。全球英文考试通过率在55%左右,中文考试通过率在80%左右,形势非常好。

  5、初级会计职称证书

  只要考过了会计从业,就可以报考初级会计职称了,对于大学生来说,不难考,也算是财务初级资格水平的证明了,如果将来去应聘财务工作的话,一些企业还是比较看重的。

  6、驾照

  大学时间多,非常适合考驾照,以后工作了还要挤出时间来,又累又麻烦。而且此时记性好,胆子大,经过和教练的一番“斗智斗勇”,基本上分分钟就能拿到驾照了。未来时代必定是离不开车的,晚考不如早考。

  7、结婚证

  在大学里谈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从人生理想谈到柴米油盐,两人共同进步,毕业就结婚,拍完毕业照再拍婚纱照,绝壁是“人生赢家”,有木有?

  慎重提醒,最后一张需要经过深思熟虑,切勿匆忙“上车”,否则后果自负!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