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真的,所有的会计人都需要初级会计职称!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6-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以前进入会计行业只需要一张会计证即可,现在你可能需要一张初级会计职称。会计行业的改革还在继续发酵,随着会计人继续教育新规意见稿的发布,将来所有的会计人都将需要初级会计职称这张证书。笔者简单分析了以下5点原因:

  学习会计基础知识的主要途径

  不管你要考什么证书都避免不了要从最基础的会计知识考试学起,之前大家可能都是从会计从业的内容开始,但是现在会从的知识极有可能纳入初级,以后大家要学好基础必需先学习初级相关的内容。高顿财经会计职称考试研究中心专家指出,初级将会成为会计人学习基础知识的主要途径。

  初级会计职称成最基础的证书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对你会计专业知识能力的认可,是想在会计行业扎根的必备证书之一,也为日后取得中、高级职称打好基础,初级职称是国家对个人专业技术水平、专业技能的一种认定。会计证取消,加上会计职称体系的完善,初级将成为会计行业最为基础的一张证书,对于会计人来说这就相当于一本入门证书。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含金量将提升

  会计从业证书取消后,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含金量势必提高。随着国家深化会计职称制度改革,形成初级、中级、高级等体系完整的会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价制度,加快行业紧缺人才培养,力争到2020年初级持证人达到500万人次。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与工资挂钩

  初级会计职称在求职也有一定的优势,一般在招聘会计和会计助理时都会提出持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者优先。现在我国许多国企的工资都和职称挂钩的,再者没有中级会计职称是不能担任一个公司的财务总监的。虽然企业一般不是很看重我国的各个级别的会计职称,但是对于国内企业来说相比含金量高又难考的CPA,会计职称更加受欢迎。

  继续教育新规:初级每过一科可抵60学分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征求意见稿)中,学分管理部分指出,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采取学分制管理制度,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得少于9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分的三分之二。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参加会计、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及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折算为60学分,也就是说初级职称只要通过一科就可以抵扣当年60学分。

  会计政策在不断变化,会计人也要顺应时势,对于在职业发展中起重要作用的相关的会计证,能拿到手的尽量考取。考证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不断的学习中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实操经验。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