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初学USCPA,四门课应该怎么学?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6-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很多USCPA考生在报考的初期都很迷茫——

  英文不好应该怎么开始学啊?

  看教材的时候旁边是不是要开着电子词典啊?

  教材要看几遍啊?

  看书和做题的时间比怎么分配啊?

  是报个面授班还是买个高顿的一对一网课呢?

  ......

  客观来说,除了需要全英文答题之外,USCPA的考试难度并不比国内的CPA考试难,与ACCA之类的国际证书相比,考试科目也绝对不算多。因此,通过考试,需要的就是坚持到底的态度和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下面是一位高顿学员就自己的考试经验所总结的分科学习方法,值得借鉴一下。

  1、FAR

  这是最基础的一门,知识点也最多,如果有比较好的会计基础,其实只要将精力用在一些特殊项目上比如pension,government accounting等就可以了。

  相对来说,我的会计基础还是可以的,所以没有花非常多的精力在这门课上,就是中规中矩的复习和做题。讲真,我很佩服那些非会计专业出身而通过考试的,如果换做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从头开始学习和记忆这么多几乎是陌生的知识点上。根据老师的建议,由于这门科目的理解性超过记忆性,所以这门建议安排在复习的早期,把临考的时间留给其他几门。

  2、AUD

  这门课是我走出考场最自信的一门,但是成绩却最低,只有76分。这还是我在做simulation的时候做错了,然后靠查literature更正了两道大题之后的结果。回过头想想,如果当时不查literature,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成绩出来之后,我反思了一下考分低的主要原因,可能是:

  1.AUD理解类的题目比较多,自己以为做对了,结果却是错的。

  2.可能AUD普遍正确率比较高,评分模式造成分数结果低。

  3、REG

  对我而言,这是最难的一门,因为美国税法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基本上属于全新的内容,第一次看的时候跟文盲一样,知识点要一点一点地啃下来。但是死背不是最好的方法,越是记忆点多的科目就越要理解。

  我的理解是,税法是国家从个人和企业这里拿钱,说到底各种规定背后都会有一个逻辑在,哪些可以抵扣,哪些不能,理解了这些就能够事半功倍地帮助记忆。另外,tax basis的概念是目前国内使用较少的,需要真正理解,很多地方都会用到。

  4、BEC

  这门被大家认为是最容易的,我觉得事实可能也确实如此。但是,这种考试最怕掉以轻心,因为只是相对容易,而且从通过率来看与其他科目没有很大差别。这门课最大的特点是知识点很散,各方面都有涉及,但又都不深入,最主要是自己拿捏好分寸。

  总之,AICPA四门考试都不会出特别乖张特别难的题目,BECKER上的内容应该都能覆盖,即使考场上出现范围外的题目,凭常识答题应该也不会影响通过。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Stella,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