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初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后,这几件事儿赶紧做!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6-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今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极具戏剧性,调戏了一大波考生,紧接着也开放了成绩查询通道。但是每年考试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不管最后的成绩如何,都应该理性分析结果,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计划,成绩查询之后,这几件事儿要抓紧时间做好。

  理性分析考试结果

  不论成绩好与坏,都算是对这一年或者几个月以来所以做出的努力的交代。不少考生认为只要达到合格分数线,能保证我顺利拿到证书即可。但不能以成绩来定论你对初级会计知识的掌握程度。

  考证的最终目的是学到专业知识,服务于工作,帮助我们提升实操技能。如果你只是侥幸通过了考生,还请认真对待教材。

  至于没有通过考试的考生也不能因为成绩而对考证失去耐心。应该从多个方面来分析失败的原因,找到最后的症结所在,不管是对今后工作还是考证上都有极大的帮助。

  通过考试的考生

  考证规划——中级or CPA

  作为一个想在会计职场拼出一番事业的人来说,会计证书就是你的筹码。通过了初级考试,你的考证规划将进入下一个阶段。如果你的工作年限已经达到了,那么可以选择中级会计职称。没有工作经验,也没有关系,作为会计人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在这个阶段可以挑战一下CPA,在积累经验的同时也保持学习状态。

  专注当下——职业跳板

  考初级会计职称为了什么?很明显,不是为了压箱底,而是作为职业跳板,找到一份好工作。因为之前在工作中担任很基础的岗位,薪水不多,想要谋求更好的发展,考取初级职称无疑是一条捷径。既然成绩已经公布,也顺利通过了考试。有筹码有底气,自然是要抓紧时间去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实现自己的抱负。

  没有通过考试的考生

  放松休息——调整心态

  没有通过考试的考生也不要灰心,你只是初级备考失败,又不是高考失利,即便是高考失利并非没有出路,最重要的是要尽快走出这段阴影,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再出发。先给自己的大脑和身体放个假,出去放松放松,约上三五好友亲近大自然。用最好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做好准备——明年再战

  作为一位过来人,对初级考试十分了解,今年的结果已经成为定局,总结了今年失败的结果,明年再来参加考试,已经心中有数,在各个方面都比较有经验。最难的可能就是内心的煎熬,不妨加入高顿部落和明年的考生一起备考,相信明年的考试,考生们一定能一鼓作气,斩获证书。

  世界上唯有两件事儿只要你付出努力和坚持就能获得回报:健身和学习!关于考证,大家都是从不会到会,从不懂到理解。成绩不代表未来,关键是你能不能在这个成绩中感悟出一些东西,重振旗鼓再出发。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