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刚考完初级,再战中级,你还坚持得住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6-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初级会计职称交流群里,有这样一位考生,刚刚查完初级成绩,转身立马就投入到中级的备考中,相信现在也有很多考生和他一样,一年挑战两证。但是这样高强度的备考你是否能坚持得住,怎么从初级备考过渡到中级呢?

  初级转战中级的优势

  初级和中级考试内容上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不得不说考生刚刚考完初级会计职称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知识的相似度高

  会计职称现在是一个完整的梯度,考试的知识体系也是相当完善。单从两个考试的科目来说,初级职称中的经济法和会计实务在中级职称里面依然存在,不过是中级在初级的基础之上加入了一些新的内容,讲解的层次更加深入一些。

  备考状态在线

  5月中旬考完初级,到6月初查成绩,中间相隔的时间不过半个月,从初级会计职称的备考状态调整到备考中级会计职称,不论是学习习惯还是备考时间安排都已经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只不过是备考科目多了一科《财务管理》。不需要调整状态,直接备考节约时间。

  中级相较于初级难度分析

  从两者的考试科目来说,中级的确多了一科《财务管理》,但是另外两科的内容相差不是特别大。考试年度,初级是一年过两科,中级是两年过三科,每年高顿网校都有很多是一年通过三科的。所以说考试难度,在于大家对时间的把控和对自己自律性的掌控。

  中级相较于初级难度肯定要上升一个档次,但是有了初级职职称的基础,学中级职称相对容易理解一些!因为如果没考过初级直接去考中级,很多概念都搞不清楚!古人云: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

  怎么过渡到中级?如何备考?

  从初级会计职称过度到中级,在备考上面没有太大的问题,主要是大家刚刚考完初级考试,马上就投入到中级的考试,备考仅剩下3个月,学习的压力比较大。在前期的备考还是求稳,不加入太大的复习量。这里有高顿老师提出的几点建议:

  不浪费时间

  目前来说,备考时间已经相当紧张感,高效备考,而且有效的备考时间要多。知识全靠时间积累,自然要放下娱乐、追剧。著名作家鲁迅曾说过: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了。

  再者,中级职称备考过程中要避免产生的消极心态,给自己创造一个独立思考的空间,尽量避免被外界打扰。

  有计划性的学习

  中级比初级多了一个科目,在备考中自然要调节几个科目的备考时间,备考的侧重点也要有所区别。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下定决心备考中级会计职称,每天的学习计划都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

  关注教材变化

  中级会计职称教材每年都有或多或少的变化,这部分变化的地方非常较容易出题。学习掌握新知识固然非常重要,但是这些变化的内容也不能忽视,在全面撒网的同时,也要有侧重的抓住备考的要点。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就像弹簧一样,你强他就弱,你弱它就强。即便只剩下三个月,拿出你备考初级职称的勇气来备考中级职称,定然能收获惊喜。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