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这样利用时间的考生,今年都能通过CP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6-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据财政部数据统计,每年增加的注册会计师人数还不到1万,通过考试拿到证书之所以这么少,主要原因还是通过六科的人数太少。很多人说是考试难度太大,但是考试最难的还是大部分人无法在短时间内理解掌握教材内容,说到底还是时间问题。看教材听课需要时间,做试题训练需要时间,理解教材知识点需要时间……

  “我不想做一个急功近利获取证书的人。”在第四年拿到CPA证书时H说道。

  H目前在国内一家事务所工作,在做审计之前他连一张像样的会计证书都没有。但是在接触工作之后,很多东西对他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内容。

  几番学习下来,他觉自己有必要进行一个系统的学习,最后选择备考注册会计师。他的目的很简单:通过备考学到知识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能不能获得证书随其自然。

  四年他已经通过注会两个阶段的考试,顺利获得CPA证书。正如他自己所说每年两科的进度并不难实现,主要就是花时间去理解教材的知识,再运用于工作中,通过考试还是很容易的。这里面的关键就在于时间,因为很多内容你需要花时间先记忆,然后花时间去琢磨理解,需要花时间将前后学习的内容综合并建立起它们之间的联系。

  为什么别人都能在这个备考周期内通过考试,就你比较特殊,觉得时间不够用,没办法通过?

  你的时间都去哪儿啦?

  1、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

  朋友圈。备考时总是忍不住拿出手机,点开朋友圈看看今天大家又有什么新鲜事儿,这一刷就停不下来,时间就这样在你不停的刷刷刷里度过了。

  电视剧。《欢乐颂2》正在热播,很多考生羡慕并且想成为安迪那样的财务总监,但是总把时间消耗在看剧上面,怎么获得CPA证书,怎么积累财会专业知识,这样的你如何成为财务总监?

  打游戏。相信这个也是不在少数,手游泛滥,在备考休息时总是忍不住拿出手机打几盘农药,一晃一个晚上就过去了。

  2、无休止的拖延症

  总是明日复明日,备考进度还在原地不动,教材依旧在前十页徘徊,但是时间已经浪费掉好几天,这样的备考状态最不可取,总让自己在无休止的拖延中挣扎,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学会并理解注会知识的。

  你和CPA之间只差时间

  时间对于正在备考注会的考生来说极其宝贵,现在距离考试只有130多天,4个月左右的时间,不管是你备考几科,基础阶段的备考基本已经过半,看看你的进度,还差多少?要想通过考试,那么接下来就看大家对时间的利用啦!

  走出备考“疲劳期”

  备考了一个多月时间,不少考生都会很容易有种疲惫的心理,尤其是在本身就燥热的夏天。毕竟注会备考期这么长,疲惫也是很常见的事。怎么走出“疲劳期”?

  做好持久战准备,将最终的目标分解成小个目标分步实现。劳逸结合有利用更好的备考,但是不能为了放松就一两天不翻书。至于大家比较苦恼的学会过几天就忘,其实是基础不扎实的表现,因此学习不要太过于求速度,先一点点理解了,再往后学。在清醒时学习,好精力好状态要用在尖刀上,先理解书中最难的、最烦的知识点。

  单个科目学习以三个小时为宜,时间不能太短,没有效果;时间也不能太长,思路过于疲惫。一天学习时间超过三个小时以后就要考虑两个科目结合学习,调整思路的同时,还能够互相促进。

  抵制外界的诱惑

  为什么难以抵制外界的诱惑,主要还是很多考生都是行动困难户。理想总是很丰满,但是现实总是很骨感,不要高估自己的自制力。要学会取舍,电视剧再好看,也不能帮你挣钱,获取真知识,游戏再好玩也不能帮你打败CPA啊!

  外界给我们的诱惑太多了,我们好像总能找到不马上学习的原因,直到考试前才紧张起来,才追悔莫及。我们不需要太多的经验和方法,只要真正付出行动,拿出教材,打开高顿课件,拿起笔,进入学习状态,行动起来才是最好的注会复习办法。

  遵循二八定律

  二八定律其核心是生活中80%的结果几乎源于20%的活动。把最有效率的时间留给20%的事情。所以在时间的分配上面你要将大部分时间花在最重要的知识点上面。这样会降低风险,提高通过率,其他没把握的科目可以选择明年继续考。

  到考试前,你说没有看完教材,没有做对应量的试题练习,没有理解考试的重点知识都是因为你的时间规划不够合理。真的,你和CPA证书之间只差时间,所以,请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备考任务,抓住你仅剩下的130多天时间备考吧!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