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0岁了,为什么还要考USCP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USCPA的考生群体中,除了在国外读书的留学生之外,还有一部分已经工作的在职人员。

  而在这群人中,除了刚刚工作的职场新人,你也不难看到一些已近而立之年的职场老手背着厚重而陌生的USCPA高顿自编教材,或寻个地方听网课,或在面授班里正襟危坐。

  30岁了,的确不再是一个适合学习的年纪。

  工作忙碌而繁杂,生活琐事一地鸡毛,记性大不如前,英语水平退步明显......

  30岁,你终于有了足够的资本投资自己,却常常输给客观上的难题。

  所以,你为什么还在坚持?

  一般来说,在职场摸爬滚打到这个年纪,都是想通过一些投资往高处去的,而选择美国注会,大体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一、在美资企业工作,为沟通方便必须了解相关准则。

  如果你是一心为了进入美企财务部门而考的USCPA,那么不需要怀疑它的价值和实用性;如果你当初进公司的时候没有相关证书,那么为了日后和美国总部的沟通更加顺畅,了解美国会计准则、审计、税法、商法等规则就非常重要。

  二、央企工作,有跨国业务需求。

  在大型央企工作,可能与国外有业务往来,如果有派遣美国工作的机会,手里有一张美国CPA就有了资历和加分项。

  三、在四大工作,有美国企业的业务需求。

  众所周知,在四大等外资事务所工作,要想升到senior,必须要有CPA资格。除了CICPA对国内企业的审计需求之外,也有审计中概股公司的业务或者审计美国公司的业务需求,此时,USCPA就派上了大用场。

  四、从事金融行业,需要了解美国市场。

  如果你从事金融工作,比如投行、风控之类,业务中可能涉及许多跨国企业,因此需要了解美国的资本市场、会计、审计、内控以及信息披露的规则和要求。

  五、有移民意向

  如果你没有巨额投资移民美国的话,就只能选择技术移民。而技术移民对于想要移民美国的人员有两大要求:一、必须具备杰出的能力;二、在美国拥有固定的工作。很显然,USCPA持证人具有相对优势。

  除了与工作和未来息息相关的一些原因之外,当然还有一项更现实的原因,那就是——USCPA持证人可获得丰厚薪酬待遇。

  简而言之,那就是钱多!

  随着日益紧迫的财务转型步伐,国内的会计人才市场逐渐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一方面初级会计核算人员供过于求,另一方面高端财务人员却连年陷入供不应求的局面。

  眼看着中国赴美上市的企业越来越多,但是熟知美国会计准则、获得美国财务资格认证的高级财务人员却少之又少。也正是这种人才需求的紧张,决定了USCPA持证人千金难聘的薪资待遇趋势。

  (此处有图)

  根据高顿财经USCPA研究院的调查数据显示,具有USCPA资格的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年薪普遍在35万-70万之间,财务总监级别的则可达到百万年薪。

  由此可见,不论是为了将来更好的职业发展,还是获得更丰厚的待遇报酬,有了USCPA之后,两者可兼而得之。

  这样的好处摆在面前,30岁再拼一把又如何?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