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务类大学生求职最容易暴露的五大问题,别等错失了机会才后悔!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六月份马上要到来了,又是一个离别的季节。想必很多人都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工作,而在求职的过程中肯定也会发现自己的不足。下面就是财务类大学生总结出来的在找工作最容易暴露的五大问题,一起来看下前车之鉴。

  一、专业技能不足

  在求职的时候,面试官往往最看重的就是你的专业能力,通常会询问专业相关的一些问题。比如在学校主要学习哪些课程、获得了哪些专业技能、将来的专业方向趋势如何等等。又或者问到专业的某一个具体领域的时候,让你谈谈看法,你能不能出口成章呢?面试官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想看看你大学四年有没有真正的深入这个专业进行学习,是否拥有了行业的知识背景。特别是财会专业,能力的体现尤为重要。大学期间一两个像样的证书也无法提供,更没有其他可以拿的出手的专业技能,如何脱颖而出呢?

  二、缺少必要的实习经历

  实习经历是用人单位十分注重的一块内容,一份高质量的实习能为你增色不少。通过实习你能够了解所处的行业的大体情况,掌握一些将来需要使用的职场技能,参与到项目活动中去,获得项目经验。对于财务专业的学生来说,实习经历就尤为重要了。获得实习的渠道非常多,可以是自己网上寻找,也可以学校或者个人推荐等,但想得到500强公司的实习机会就比较难。而Jimmy因为参加了高顿的大学生美国管理会计大学生精英计划(CMA方向),表现良好,获得了知名500强的实习机会,为以后职业发展道路多了一份准备。

  三、对职业发展没有规划

  在面试的过程中,经常会问及职业规划这一个问题。尽早根据自己的实力和预期目标,结合就业前景,做一份详细的职业规划,是对自我的一次认真剖析和解读,有利于企业快速了解你以及后期确定人才培养方向。对于职业规划的回答,一定要有明确的方向,不能空空而谈。Lucy因为在高顿学习了CMA课程之后,认识到在未来基础会计的需求会逐渐越来越少,大部分会被机器代替。但是管理型会计会成为一个很大的人才缺口,这样的复合型会计更受企业的青睐。所以当被问到职业规划之后,她觉得自己以后可以往管理会计发展,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获得了面试官的好评,最终得到了心仪的职位。

  四、对目标企业没有充分了解

  财务专业的学生,可以去的单位范围就比较广了。但是在和企业面试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企业的具体情况。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对于目标企业的经营业务、盈利模式和发展前景等都应该有所了解,可以初步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去这家单位。另外面试官可能会请你用财务人员的角度给出公司运营的建议和改进方法等,事先做好准备的话就能从容应对了。面试官就知道你是提前做好功课的,也可以说明你对这个企业是感兴趣的,这样成功的几率就更大了。

  五、缺乏应有的自信

  在面试的过程中,可能会受到面试官抛来的尖锐问题或者对你的质疑。而很多大学生由于经验不足,可能会出现露怯的情况。一旦被问懵住了,要快速反应过来。你要明白不管是什么样的情况,都是一种考验。我们应该保持自信的态度,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见解和亲身经历去回答刁钻问题,破除面试官的质疑。你和面试官在此过程中是平等的地位,保持自信,用自己的实力证明我能胜任这个职位。

  求职过程中还有可能会出现其他问题,但以上五个是最常见的。可以对照下自己,看看哪里还需要改进的,别等到错过了心仪的职位才去后悔!

  ▎本文作者Jackson,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