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射手乖乖女,BEC最后一考斩获91高分,想进日本会计师事务所还得靠这张美国证书!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考试制度的变革,一份之差的毫厘之误,都能顺理成章地让人对一项严格的考试心生退意。

  Nicole便是如此。

  AUD的第二次考试成绩出来,堪堪只差一分;USCPA的考试制度从Q2考季开始改革,BEC难度增加,改革前的最后一次机会就在眼前。

  Nicole坦言,当时真的挺绝望的,想要放弃的时候刚好得到了高顿的Simona适时的鼓励,顺便介绍了USCPA的一对一课程,仿佛抓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般,经过一番斟酌,Nicole决定置之死地而后生,在改革之前再拼一把。

  日文能力有限 USCPA在事务所一样受欢迎

  由于家庭原因,Nicole目前常住日本,但是日语水平仍然有限。Nicole将来想进会计师事务所发展,而日本的会计师事务所对会计师执照有入门的要求,对于外国人来说,考日本的会计师执照还有小论文考试,都是全日文答题,对于Nicole来说有一定难度。

  同时,Nicole也了解到,除了日本本土的注册会计师,其实享誉国际的美国注册会计师在日本同样知名,也同样可以作为进入事务所的“敲门砖”,且有很大的加分。Nicole考虑到自己曾在美国念过会计研究所,比起日语,似乎英语考试更得心应手,因此几番权衡之下,Nicole果断选择了USCPA。

  全职备考一天5小时 BEC获高分还靠多记多背

  由于USCPA考试成绩有时间限制,并且考虑到自己不是个绝顶聪明的人,Nicole开始备考之后就没有着急找工作,而是全身心扑到了考试中,希望能够自己心无旁骛地尽早将证书拿到。

  经过高顿一对一课程的指导之后,Nicole在改革前的最后一次BEC考试中获得了91分的高分。现在回忆起来,Nicole表示FAR和BEC因为有一部分数字计算题,而比起公式,记住公式的原理其实比较轻松,知道了公式的逻辑,自然就不用把过多的时间花在死背上了,也不必怕背错了。

  而Nicole自认为,BEC最可怕的是IT的部分,对于纯文科生的她来说简直就是天书,想理解却常常根本不知要从何下手,她认为这门课没有什么套路可言,她的备考攻略就是简单粗暴的“死记硬背”了。至于作文部分,只要写到重点就好,她认为文法什么的其实没有占很重的比例,所以用简单的文法和单词就足矣,不必过分修饰。当然,考试最重要的还是多做题熟悉内容!

  Nicole坦言,选择一对一课程,是希望付出的投资有所回报,而她也确实做到了,其中不乏授课老师洪老师的悉心教导和莫大帮助。Nicole说,洪老师非常有耐心,尽管她问了一堆看起来非常基本的问题也还是很详细地一遍又一遍讲解给她听,完整的备考计划也让人很安心,在面临考试前流露出紧张之意时,洪老师也鼓励她积极面对,这次能够高分过关离不开洪老师的帮助。

  没定性的射手座 也想做个专业细心的财务女

  Nicole大学的时候念的是经济,涉猎范围挺广,会计、金融、税务、财务管理......好像什么都学了一点但是又什么都不精通,因此,认为自己没有定性的射手座Nicole想将自己定位在一个专业领域。会计便是个稳定而专业的行业。

  Nicole自认在细心方面仍然有所欠缺,但却对数字有一定的敏锐度,也有一份能够吸收新知识的好心态。会计是个“且行且学习”的行业,要配合不同的情况随机应变做出适当的应对是需要深厚的知识背景作为基础的,因此她在为工作“谋证”的同时也是在给自己的专业背景充电。

  目前,Nicole正在准备REG的考试,希望在不久的未来,她可以如愿拿到USCPA执照,在日本的财会业占据一席之地。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