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是一名会计,今天我真的辞职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你们常说:“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但是我一名小会计,不仅身体饱受摧残,灵魂还无处安放,怎么在会计路上前行?会计人有一句至理名言:“生命不息,报税不止……”

  但是世界那么大,都想去看看,所以,对不起,我决定要辞职了!

  在这之前,请允许我表达一下对会计深深的“爱意”!在心里憋屈好久了(终于可以吐槽了)!

  工作压力山大

  做会计3年,已经忘记原来每周还有周六、周日,从来不知道周末双休是种怎样的体验。低头一看,桌上堆积的各类账簿、报表,瞄了一眼日历,好像报税日期要到了,赶紧准备材料。

  做会计之前,大家都说做会计也就月初月末比较忙,事实上每天都有做不完的账,核对不完的数据,都怪当初太年轻啊……

  无休止的加班

  事实上,自从做了会计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即便是正常休息时间,也会被临时叫会公司干活。财务部门就是通宵部门,因为随时都有突发状况,而且还不带重样的。

  天天加班到晚上10点还有干不完的活,天天对着excel表格点点点,统计统计再统计,现在觉得看着都想吐。

  哎,一入会计深似海,从此休息是路人。不仅如此,身体还要饱受摧残:鼠标手、颈椎病、肩周炎、痔疮、膀胱炎、脂肪肝、胃病、肾结石、心脏病……

  工资低

  老板总要求避税,但是这玩意儿也是高风险,你以为我想拿着买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

  然而工资只有那么低了,有一种心塞叫做:“十年前,我月工资能买2平米房子;十年后,我年工资也只能买2平米房子”。

  又累又受气

  让穷想起一位高顿学员的吐槽:“吃企业的亏,上领导的当,最后死在了审计上。”很贴切啊!今天税务局请喝茶,明天银行那笔贷款欠息了,和银行、税务局斗智斗勇,这得多大的心脏才能承受?

  和部门同事也是各种撕逼,我们并不是不通人情,但是有些东西必须按照规章制度走,票据不规范,我也无能为力啊!

  不是不拨资金,而是老板不发话,我们也不敢善做主张,凭什么这个锅都要会计背?老板同事两头受罪。

  考不完的证,学不完的知识

  拿到会计证你只有资格做会计,但人家不一定要你,即便要你,你也要不断考证学习,然后就是会计职称、CPA、ACCA、TA、CMA等等一系列的证书,累觉不爱。这尼玛还给我拽英文。

  财务会计括弧英文版!

  公司理财括弧英文版!

  国际会计括弧英文版!

  借是debit贷是credit!

  好好儿的贡献毛益就变contribution了啊!

  关键是考完证还要继续教育!!!会计证都要被取消了,继续教育居然还要继续!

  做会计的人真心伤不起啊!

  “嗯?说完啦?”

  “嗯,说完啦!”

  猛然回头,大boss居然就在我身后!

  “我给你工资就是让你上班吐槽的?”

  “老板,我没有,刚刚都是……幻觉……”

  “今天要的数据整理不完,你可以滚蛋了!”

  “是是是”

  呵呵,加班狗继续了!你们随意……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