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CMA,教你如何应对财务人危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两年的财务圈,似乎一直都不平静。从年初的“会计证被取消”,到后来“财务共享中心引发恐慌”,到现在的机器人来抢工作。

  财务,似乎再也不是从前那个,永远不用为生活工作发愁的“铁饭碗”了。因此,从目前情况来看,传统会计转型势在必行。

  而财务人转型,将从原来幕后的“账房先生”,走近业务链,逐渐变成“站在战略决策层面的管理会计”。

  随着财务转型话题的越来越热,管理会计一度被推上风口浪尖。会计证的替代者、IMA协会新捧的“宠儿”、财务共享中心的核心……太多的标签贴在管理会计上了。

  而就目前来看,财务机器人横空出世,唯一没有受到影响的,大概就是管理会计了。相反的,管理会计可以利用财务机器人分析得到的数据结果,更好地进行规划、预算以及管理控制,进而做出决策。

  CMA被称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也是我国政府部门正式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CMA的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多方面内容,着力培养懂财务、懂管理、懂业务的财务精英。CMA持证者不仅可以解决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绩效管理、成本提升、风险增大等难题,还能通过调查、分析、研究等方式来影响企业战略决策,直至为企业创造出更大价值和更多财富。

  CMA价值创造的属性使得它成为了各行各业的香饽饽,薪资待遇也紧跟着水涨船高,全球CMA持证者的平均薪资达到了15.5万美元,远超其他财务认证,且越来越多大型企业的CFO、CEO都由CMA持证者的担任。

  另外,CMA自2009年引入中国以来,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2010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率先将CMA培训列入十二五规划重点人才培养计划,作为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向下属各大央企发了《关于举办注 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选拔财务管理人员参与CMA培训,先后有超过500名包括总会计师、副总经理等高管参与CMA的认证与培训。

  时至今日,2014年,也被业界誉为管理会计“元年”。

  2016年10月,财政部发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其中提到管理会计23次,重点谈及要大力推动管理会计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管理会计对于经济发展和组织管理的工具作用,到2020年前,培养30000名精于理财,善于决策和管理的管理会计人才。

  年初,财政部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奏响了我国管理会计加速发展的开篇序曲。“如果说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关键在于推动经济转型,那么,打造中国会计工作‘升级版’的重点就在于大力培育和发展管理会计。”紧随其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讲话中将发展管理会计上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管理会计是未来的大趋势,中国未来十年将是管理会计的时代。

  截至目前为止,CMA以其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和实用性,已成为了全球财务管理者的职业典范的象征,世界500强企业更是把CMA认证作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最佳标准。

  所以说,管理会计CMA是财务人应对危机,财务人转型的最好选择。

  关于高顿

  高顿作为国内知名的CMA人才培训基地,自2009年以来,就开展管理会计领域合作研究以及相关课程研发,推动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同时作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IMA协会官方授权机构,蝉联了IMA中国区管理会计贡献大奖,高顿设有国内独家CMA教研团队,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成立管理会计研究所,拥有全面、科学的管理会计CMA课程体系。

  申明:本文由高顿CMA编辑团队整理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