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女人衣着暴露易失身、最好的嫁妆是贞操?看似荒诞的言论,却揭示了残忍的真相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某高校的一场讲座,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原来这是一次女德讲座,演讲中的“女性衣着暴露易失身”、“最好的嫁妆是贞操”等言论让网友大跌眼镜,很难相信这会是大学的讲座。然而在这背后,却揭示了一个残酷的真相。

  不可否认,对女性的歧视从未消失过

  相信很多人都会对上面的言论嗤之以鼻,认为在二一十世纪的今天,女性早就顶起半边天了,这么还会有如此愚昧的说教?然而真相却是十分残忍的,对于女性的歧视从未消失过。在上述事件报道出来的时候,还有很多网友认为这是完全正确的,女孩子就应该为未来的丈夫保持处子之身,穿着暴露就是不检点。在热播的《欢乐颂》中,邱莹莹因为不是处女就被应勤嫌弃惨遭分手,樊胜美为家里付出了一切却仍比不上一个败家儿子,曲筱绡工作再努力也因为不是男儿身得不到奶奶的正眼。

  纵观整个社会,发现对女性的要求实在太严苛。某地发生了强奸案件,很多网友不去指责罪犯,反而怪女士穿着过于暴露。马路上开车烂的,肯定是女司机。特别是在职场上,女性所遭受的歧视就更多了。在面试前会问女孩结婚没,生孩子没等等,一听你打算结婚生娃,那对不起不能要你了。一旦事业上做的成功点了,别人就会觉得你是靠地下交易换来的。就连“霉霉”这样的国际巨星,有颜又有才,热衷于慈善事业,却只因为交过的男朋友数量多了点,被很多人唾骂为“公交车”。

  不做男人的附属品,女性职场生存实在是难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很多人都把这句话奉为经典。难道说女性的价值就是以嫁给一个好老公体现的吗?只能是男人的一个附属品?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走向职场,但她们也深知这条路要比想象的艰难。就像前面提到的,女性在职场受到的歧视是各种各样的,就算成为一个“女强人”也是没有男人喜欢的,嫁不出去的。

  Lily是一名财务人士,坦言财务圈子女性较多,情况相对好一点。但她表示,自己还是受到过很多歧视。她除了每天上班之外,空余时间还在高顿报名CMA学习班,也很忙碌。不仅自己的父母,身边的闺蜜好友也都开导她,,一个女孩子干嘛那么拼,把自己打扮的漂亮点将来找个好人家嫁了,比自己工作考证来的轻松多了。实在是难以理解,自己的努力拼搏在别人眼里变得一文不值。

  做一名独立女性,还需要很多路要走

  在目前的环境下,很多人评判一个女性是否成功的标准就是嫁的好不好,反而你事业的任何成就都会被自动忽略掉。三十岁以上还嫁不出去的女人被称作“剩女”,甚至有人觉得她们嫁不出去是因为自身肯定存在某种“缺陷”。被社会的各种因素所牵绊,想做一名独立女性太难,甚至都得不到最起码的尊重。但令人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女性已经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为消除歧视在做自己的努力,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学会理解、尊重和支持女性自己的选择。就像Lily,努力工作和上高顿的CMA课程,并不是为了嫁一个好老公,而是想通过自己的奋斗获得认可,证明女性在职场并不差。

  女性歧视的存在是有多方面原因的,但我们不能去忽略甚至是默然接受它。不仅仅是女性,社会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出力去改变这种现状。任重而道远,但不去努力永远不会改变。相信在未来,不管是职场而是其他方面,女性的地位会越来越高,受到的歧视越来越少。

  ▎本文作者Jackson,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