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保监会频“亮剑”,让手握高薪的风险管理师情何以堪!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赵本山曾经在小品《不差钱》中,创造了一句经典台词: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人死了,钱没花了,而人生最最最痛苦的事情是,人活着呢,钱没了。

  提起钱,很多人都觉得当然是越多越好,毕竟俗话说的好嘛,“有钱能使鬼推磨,一分钱钞一分货”。

  可是,如果让你眼看着几百亿的流水从自己的账户里消失呢,估计这句俗语马上就会变成,“有钱能使鬼推磨,没钱日子怎么过”。这两天,手握高薪的保险行业的风险管理师们估计已经开始坐不住了。

  目前,保险整个行业都处在退保和满期给付的高峰期上,不仅导致现金流动压力巨大,流动性风险隐患增加,而且在严控金融风险的大背景下,保险机构的风险自查也将是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

  保监会8次下文严控金融风险

  从4月10号开始到现在,保监会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连续下发8份通知,针对保险行业的流动性风险、资金运用风险、战略风险、新型保险业务风险、外部传递性风险、群体性事件风险、底数不清风险、资本不实风险、声誉风险九大重点领域,提出要加强风险防控,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而对于一些保险企业来说,这无疑意味着,保险公司要更加审慎的管理他们的偿付能力,减少投机机会,同时优化业务结构,推进产品转型。

  有媒体匿名爆料邮件称,前海人寿请求保监会在一定销售额度范围内尽快恢复万能险新业务的销售;请求保监会恢复保险新产品申报。同时还提到,前海人寿2017年预计将有600亿元的退保金额。

  600亿退保金压顶,前海人寿似乎表明,保监会再不让步,别说什么流动性风险,它自己本身就是个风险了。

  有律师表示,虽然600亿元的退保数据仅是“预计”,不代表一定会发生如此大规模的风险,但是这一数据也不容忽视,不只监管机构,险企自身也要慎重研究相关问题,并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出妥善建议。

  心疼他们的风险管理师,今年的520对他们来说,注定只有5月20号这一个意义。

  专业规避风险是保险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以前在高顿上过FRM培训课的某保险机构高级风险管理师透露,目前虽然国内已经开始重视金融风险管理领域,但是超过一半的FRM持证人都进入了商业银行机构,保险行业的风险管理依然是很大的缺口。

  传统观念里,把钱存在银行就是最安全的方式。但是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投资渠道的多元化,保险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减少事故损失,也变成了企业和大众的一种投资方式。

  而对于保险行业而言,从客户的风险量度,到日后的保金投资,以及自己的内部控制方面,都需要考核包括客户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系统风险等在内的各种风险等级。因此,专业的风险控制员是目前以及未来保险企业需求的重要人才。FRM也越来越成为大型企业招聘人才的重要依据。

  当然,我们所看重的钱途,自然也会和我们的前途一起,成为这个世界善待我们的依据。

  ▎本文作者janet.yan,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