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二流大学出来的,凭什么在上海买三套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曾经只考上二流大学的同学最近居然在上海买房了,这对现在还在为了业绩苦苦追在客户身后的你来说,是不是一次沉痛的暴击?什么时候,二流大学的同学居然比自己这个名校出来的高材生混的还要好了。

  不管我们相不相信,身边总是有这样的大神出现,二流大学金融系毕业,却进了圈里*4的投行,娶了最美的同桌,生了比你还可爱的孩子,关键,人家孩子的王者农药比你打的还好。

  羡慕嫉妒恨之余,我想最关键的,还是要剖析下,到底大学四年来,他是如何在二流学校的混沌里蛰伏,拼过那些名校毕业生,一步步在职场中杀出自己的血路来的。

  摆正自己的心态,才会有新的开始

  熟悉金融行业的人都知道,一般高层和底层员工的薪资差别是非常巨大的,但是即便做着底层柜员的工作,也不可妄自菲薄,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被定了性。

  同样,二流大学的金融系毕业,也不意味着今后就一定只能做着柜员的工作到老。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四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入金融深似海,孰深孰浅只有努力了才知道。

  如果一心想要从事金融行业,又不想一辈子被困在底层,就需要利用好自己的空闲时间,一步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就像鲁迅先生所说,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而已。

  术业有专攻,把专业做到极致就是*4的办法

  即使是二流学校的金融系,也不会和名牌大学的金融系课程有什么区别,那么谁的知识架构更专业,更完整就是衡量个人能力的重要标准。

  很多想要从事金融行业的同学都清楚,自己是想进商业银行还是证券公司,但是一旦问他们对银行业务的哪一部分更了解和熟悉,结果往往不得而知,归根到底,还是对专业不精,只混到了入门阶段。

  以投行为例,中国投行的主要形式是各类证券公司,一流学生提前储备核心知识,二流学生学习重要框架,三流学生只会学习简单的工作技能。

  投行的核心业务是通过对风险的经营获利,因此风险管理就是投行风控体系的核心。而随着金融市场的开放,金融危机频发,风险管理也比以前更加重要,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考取frm证书最重要的原因。

  和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的学生相比,frm不仅仅是进入行业的敲门砖,更是自己接触核心部门的专业凭证。了解了这一点,即使是二流大学的学生,也可以提前报班,向高顿这样的专业机构咨询考证的方法。

  学会抓住机会,没有机会创造机会

  朋友圈有人吐槽说,没考证书的时候,走到哪里都需要证书,考完之后,好像哪里都不需要了。有时候,我们也会产生同样的错觉,明明是自己辛辛苦苦才考到手的证,付出的努力却全都白费了。

  其实这是对自己*5的误解。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没有准备的时候,再多的机会也没用。做好准备之后,没有机会也可以自己创造机会。只要不妄想一口吃成胖子,再小的机会也可以抓住,让他发挥*5的价值。

  大学蛰伏四年,工作沉淀八年,从二流大学毕业,一步步血拼到投行高级副总,年薪百万都握在了手里,三套房又算的了什么。

  名牌大学毕业也好,二流大学毕业也罢,十年之后,一切都是浮云。二十年之后,或许连浮云都已经不是。

  他凭什么混的好,努力到底有没有用,时间就是*4的证明。

  ▎本文作者janet.yan,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