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薪酬最高公司排行榜出炉,前4名都是金融机构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6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收官,各家公司的薪酬表现吸引力十足。29名高管从中国平安领走1.08亿的薪酬,达到王健林的“小目标”,这也让中国平安成为2016年高管薪酬排名的第一位。海通证券以7900万的高管薪酬位列第二,方正证券和国金证券紧随其后,排在第三、第四。

  高管个人薪酬排名中,海通证券总经理助理林涌,薪酬高达1549.4万元,成为“薪酬王”,泛海控股成为最大赢家, 共有4名高管进入前十。由此可见,金融机构的薪酬依旧遥遥领先,相当耀眼。

(图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A股“薪酬王”让位金融人

  A股高管“薪酬王”的位置连续三年被方大特钢董事长钟崇武占据。2013年崇武的薪酬为1974万元,、2014年2038万元、2015年2019万元,2016年钟崇武的薪酬为676.44万元。

  2016年A股“薪酬王”花落海通证券确实出人意料。去年129家证券公司净利润为1234.45亿元,同比下降49.57%。海通证券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也下降了49.22%。不过,林涌的2016年的薪酬除了基本年薪外,还有2015年的绩效奖金,要知道,2015是券商的好年份。由此可以看出,金融行业的高薪水,奖金是很重要的一项。

  王石成薪酬最高董事长

  去年的“万宝大战”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从舆论到股市,网友称这一场专业性极强的股权并购案是“王”的愤怒,这一战让万科管理层地位摇摇欲坠。

  不过,王石仍然领取999万元薪酬,成为上市公司薪酬最高的董事长。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屈居第二,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排名第三。

  银行业高管大幅降薪,但薪水依然很诱人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银行的平均高管薪酬总额下降幅度最大,达到17.28%。除了国家对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意见执行外,因为互联网金融公司挖角银行人才,同时在业务上抢走银行资金和客户,余额宝仅发展四年就成了全球最大的货币基金,很多人把银行的钱转到余额宝里。

  平安银行虽然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上扬,但是不良率也出现了上升,除了高管,员工的薪水也出现下滑,甚至有新闻爆出年终奖只有1块钱。

  但是,2016年平安银行高管薪酬是4537.91万元,全行31位高管,领取薪酬的为25位,人均181万,这个数字仍旧很有吸引力。

  领高薪的高管都是什么样的人

  金融行业的高薪表现都在上市公司,业内人士表示,行业不同、职位不同,薪水差距较大。月薪5K的银行员工,可能会拒绝规模不到20亿的私募经理,虽然私募经理的月薪是银行员工的10倍以上。

  金融细分行业对于学历、能力、经验、证书的要求都不太相同,保险销售高中学历就可以,但是做基金经理就得有学历有CFA证书了。

  能做到上市公司高管,他们可能是毕业于世界名校,或者是在某个行业从业多年的专家。以平安集团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为例,曾任职于巴克莱投资管理公司、香港新鸿基投资管理公司、英国渣打投资管理公司等多个国际金融机构,具有30余年投资及管理经验。 1286.57万元的税前年薪,可谓是理所应当。

  高顿金融研究院老师认为,金融行业薪酬一直高于其他行业,而职位高、能力高、经验丰富的核心金融人才年薪一直很吓人,想要进入金融领域工作的朋友,无论出于入行还是加薪的目的,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档次,都是最有效的途径。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白米,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知名金融机构高级合伙人,运作8亿资金,长年关注金融投资领域。热爱生活与写作,金融圈的“犀利哥”。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