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徐晓冬掀起了武林的血雨腥风,会计证书之间的纷争却一直在进行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这几天在武术圈发生了一件大事,一个中国MMA格斗狂人徐晓冬,只用了10秒就KO了杨氏太极拳传承人雷雷,并狂言太极拳不过是太极操。这个号称中国传统武术打假第一人的男人,随即向各大门派宣战,为武林打假,只求一败。

  中华武术界顿时炸了锅,有人心虚,有人狂怒,四大门派纷纷向徐晓冬下战书,武林江湖上即将掀起一阵血雨腥风。

  哪个领域没有纷争,在会计证书领域也有门派之争,都在进行着明争暗斗。

  沉脆刚柔峨眉风——会计从业证书

  必杀技:简单易上手,会计江湖的通行证

  杀伤力:※

  软肋:门槛低,人数太多,质量下降

  峨眉派与少林、武当共为中土武功的三大宗,峨眉派是范围很广的门派,最早有“天下武术出峨眉”之称,提到峨眉派,就会想到电视剧里周芷若,柔美又毒辣。

  在会计圈里,最像峨眉功夫的是会计证,想峨眉功夫一样历史悠久,男女老少只要满足18岁以上都可以报考,应用范围很广,持证人数众多,是行业的门槛证书。会计从业证书的修炼需要三部分《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会计基础与实务》、《初级会计电算化》,既需要道德素养,又需要初级实务技能,内外兼修,刚柔并济。

  峨眉派相比少林和武当影响力越来越弱,会计证也面临着跟峨眉派一样的命运,影响力越来越弱,甚至今年传出将要取消的消息。如此内外兼修,培养新手职业素养的证书,如果取消,实在是可惜。

  专致气柔武当功——会计职称证书

  必杀技:等级森严,需要三重修炼

  杀伤力:※※※

  软肋:修炼耗时,限制年限

  提到武当功夫,就会想到张无忌与张三丰的经典对白。

  “无忌,我教你的还记得多少?”

  “回太师傅,我只记得一大半”

  “ 那,现在呢?”“已经剩下一小半了”

  “那,现在呢?”“我已经把所有的全忘记了!”

  “好,你可以上了…”

  这就是武当的三重境界,会计职称考试分为初级,中级,高级证书,是衡量一个人会计业务水平高低的标准,会计职称越高,表明你会计业务水平越高。

  初级职称又叫助理会计师,初级会计职称(助理会计师)需要在一年内同时通过《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这两门课程,才予评发初级专业技术职称证书。

  通过初级考试还做不了大师兄,还需要继续修炼,修炼4-5年之久再考取中级职称证书。中级职称考查的额课程有《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三门科目。

  如果想要做大师,需要拿下高级职称,与初中级资格不同,对于高级资格,国家采用评测考评,授予相应的任职资格。

  无欲则刚少林宗——注册会计师证书

  必杀技:含金量高,具有审计签字权

  杀伤力:※※※※※

  软肋:难度较大,需要毅力

  少林功夫既立足于实战,又讲究修心,内容丰富,套路繁多,而且天下功夫少林为尊。更像少林功夫的证书,恐怕只有含金量最高,会计人梦寐以求的注册会计师证书了。据高顿了解到,注会考查的科目有七门,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职业能力综合测试,是会计武林的终极荣誉。

  中华武林上有三大宗,会计武林上也有三大证书,每张证书都发挥着各自的作用,期待着更像峨眉派的会计从业证书,有好消息。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蓝正,高顿财经签约作者,财大硕士,混迹职场5年,考证“发烧友”,喜欢写写文字,有时犀利偶尔逗比一直有趣。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丨本文作者Lan.zheng,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