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听过最扯的事就是,今年不过明年再来!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笔者收到一些来自注会考生们的“担心”,少部分人因备考没有显著的效果,开始质疑自己,甚至打算做起明年再备考,想着明年再“重新做人”,实现自己的注会梦。咋一听起来,没毛病,但细思极恐。备考才刚刚开始呢,内心深处已经萌生了自己不会通过的想法,这比那些参加考试没有合格的人还要可恶。

  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而现实就是你看到的那些第二年再来的人成功实现逆袭的不过是凤毛麟角,很多人二战甚至三战也并没有得到自己理想中的结果。

  这时候无论是再付出一年青春去备考CPA,还是今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好像都不是很好的选择。

  明年是希望还是煎熬?

  这些考生们请你扪心自问,你现在打算明年再来的目的究竟是想通过CPA来改变来命运,还是在逃避当下备考的艰辛?给自己的不努力备考找一块“看似合理”的遮羞布?现在的你不敢面对自己的颓废,不敢面对好友和家人的质疑,不愿意接受自己努力得不到回报的现实,只能将这些寄希望于未知的明年。

  有的注会考生认为只要备考复习时间够多,就能通过CPA找到高薪工作;只要我认真复习,就能得到回报,什么叫认真,像现在这样颓废,将筹码押在明年?只要我重新开始,就能顺利通过考试,真是这样吗?不定然吧!所以,不要把今年的计划寄托在明年虚无飘渺的努力上。

  退路=放慢备考的脚步

  那些想着今年不过明年再来的考生,今年经历过的痛苦明年依然会继续,当你在明年中煎熬时,你又会萌生为什么没在前一年通过CPA的念头,因为你不仅要经历首战的恐惧还要经历比前一年更大的备考压力,这样只会让你更加痛苦、煎熬。

  明明只要今年坚持一下就能通过注会的,你却选择往回走,打算重新摸索一遍备考的荆棘之路。一心想这明年洗心革面,认真学习。但是在注会备考上,当你开始给自己找退路时,就已经在不自觉中放慢学习的脚步。行百里者半九十,到最后的路程只会越来越难走。

  多数人败在“本可以”

  人生最痛苦的不是失败,而是本可以。你本可以好好在备考做题,却要在听课时刷朋友圈,错过老师的重点;你本可以早起半小时,利用起来多记几遍财管公式,却要屡次关掉闹钟回到被窝;你本可以每天抽出两三个小时看书,却要在游戏、小说、电视剧里沉迷。

  与其10月后悔,不如趁早努力,与其备考失利,不如现在发力。没有竭尽全力,就不要说自己努力!现在距注会专业阶段的考试还有164天,5个多月。现在开始备考还不算晚,我们一直坚信注会的奇迹不会降临在一开始就说放弃的人身上。

  从现在起,做一个勇敢的人,

  刷题,听课,查缺补漏,

  从现在起,关心老师讲解的重点和难点,

  从现在起,问老师问题

  告诉他们我的疑惑

  从现在起,跟随高顿学习CPA

  给自己一个开始的理由

  为了164天后的考试

  我只愿注会梦成真,青春无遗憾!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