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融界的土豪金证:FRM价值几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FRM作为全球金融第一考,报名参加FRM考试的人越来越多,你是不是其中一位?面对繁多的考点无从学起?没有系统的学习规划,还在一本本死磕书?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让高顿助你考试过关!快来高顿体验课吧.

  高顿FRM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FRM考生,高顿教育集团将FRM证书及FRM教育推广到全国各地,在国内主要城市(36个城市)开设分校,建立FRM培训网点.每到一地,都受到当地城市和学员的热烈欢迎.

  FRM考试每年考纲会有所改变,因此建议备考的考生现在起可以先从每年必考的内容开始复习,FRM协会已经公布新考纲,点击领取高顿FRM2017年备考资料精华大礼包.

  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有来自195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0人通过了FRM考试,相信你也即将成为这全球金融风险管理师的精英一份子。有82%金融企业表示,他们更偏好雇用一个FRM持证人作为雇员。

  自金融危机爆发,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开始加大监管力度。不过这也为风险管理岗位创造了更多机遇。例如Morgan Stanley,金融危机以来风险管理岗位的人数翻了一倍。

  FRM简介

  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顶级的权威国际资格认证,也是金融专业人士最需要的风险管理证书的一种。

  最适用于那些处理机构中的金融风险的人。当前的经济情况和未来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了风险,尤其是对金融领域而言。这个转变导致对风险专业人士需求的增加。

  由全球投资专业人士组成的FRM协会在2015年宣布,来自174个国家的159889名考生报考了FRM考试。2015年报考考生人数较前年6月增加逾10000名。

  FRM报考条件

  报考条件较为宽松,对报考者的学历、行业没有限制,在校大学生也可报考。

  目前在考人员主要有金融机构风控人员,金融单位稽核、资产管理者、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经纪人)、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CFO、MIS、CIO。其中大部分为服务于大型企业与金融业工作者为主。

  FRM就业前景

  FRM作为风险管理领域全球最高标准,根据巴塞尔协定规定对商业银行的资产规模进行风险计量管理,提高资本充足率,实现稳健运营。

  FRM称号是金融风险领域最著名、最受推崇的资格认证。世界50大银行中的46家都拥有FRM持证人。

  1

  FRM持证人就业优势

  符合就业形势

  紧缺的人才资源

  全球雇主的认可

  全球黄金金融执照

  知识的专业性

  考生越来越年轻化、校园化

  长远发展

  2

  全球FRM持证人就业分布比率

(数据整理自网络,解释权归原网站所有)

  3

  FRM全球雇主TOP20

  FRM全球前雇主TOP20主要由国际顶级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构成。

  The top 20 companies employing the most Certified FRMs are:

  (数据来自GARP官方网站)

  职业发展:主要涉及的岗位有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部、金融单位稽核部门、资产管理部门、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经纪人)、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以及各企业的CFO、MIS、CIO等。

  薪资:国外FRM薪资100万左右。

  FRM持证人对国内银行的重要性

  从国内知名的银行机构来说截止至2015年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拥有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持证人260人;中国工商银行先后有462名员工取得了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资格,占国内金融风险管理师总人数的17%。

  据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FRM含金量高,工行在国内金融同业中较早认识到了金融风险管理师认证的重要性,03年开始筹划相关部门,2005年率先选拔10余名风险管理部门员工参加考试并全部通过。

  这些通过考试的风险管理人才,在工作中都直接或间接从事风险管理工作,其中70%以上直接从事风险管理工作,近7%从事支行行长以上的管理工作。他们的风险意识、对风险管理制度的理解能力和对风险的管理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直接推动了工行风险管理水平的提升。

  更为直观的结果就是,自2009年以来,工行已连续多年实现了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的“双下降”。目前工行在风险管理制度体系建设方面已达到了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内部评级法初级法的要求,风险计量技术接近国际领先水平,正在朝着进一步完善覆盖境内外机构和各类业务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力争到2016年达到全球一流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水平的目标迈进。

  除了银行以外,FRM同样活跃在金融行业的各个领域,数据显示,FRM持证人的薪酬明显高于同等水平的一般从业人员。

  来源:FRM。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