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给我一张CPA证书,横扫整个“金融财会界”!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曾经有一位财务总监说,拥有一张CPA证书可以给你带来机会、地位和财富,但是很多人却求而不得。

  高中同学ZL去年通过了CPA综合阶段的考试,成为一名真正的注册会计师,投了好几家大公司,经过面试都获得了offer,万分纠结之下将这几家公司所处的行业、薪资待遇、发展前景都做了一个详细的对比。

  四大

  薪资状况:年薪30-40万

  对CPA的重视程度:5星

  四大是无数会计人都向往的地方,但是四大的筛选严格,考验会计人各个方面的能力。应届毕业生不仅要有好的教育背景还要英语能力强,想要进入四大CPA是必备的证书。在四大里通过努力有望成为合伙人,未来前景相当不错。

  内资所

  薪资状况:年薪25-35万

  重视程度:4星半

  在薪资待遇上比之四大略逊一筹,但是薪资相对来说也不算低。内资所没有四大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在内资所里面更适合发展成为多面手,相对来说,不容易只专精一方面。内资所主要还是以审计为主,在程序上,内资所质控能力相对较弱和审计风险相对较大。

  券商投行

  薪资状况:年薪20-45万

  对CPA的重视程度:4星

  CPA主要是在注册会计师行业适用,同时,由于财务会计知识的重要性,证券公司主要是在投资银行业务这一块比较重视注会证书。投资银行多在大学应届生中招人,主要是会计和法律这两个专业的人才,因为涉及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内部控制,报表分析之类的知识,最为重要的是要会分析公司的财务报表。

  银行

  薪资状况:年薪20-60万

  对CPA的重视程度:3星半

  从广东财经研究院或的的数据显示,外资银行,基本上年薪可以达到25~60万左右,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国内的银行相对来说,在薪资上优势并不是很明显。一般持有CPA证书可以进入银行的计财部和审计部工作,然后一步步晋升可以担任行长。

  国企

  薪资状况:年薪10-30万

  对CPA的重视程度:3星

  国内的企业财务起薪一般不会很高,刚毕业第一年的起薪在5-8万元,但是对于拥有注会证书的持证人来说,职业发展速度会非常快,而且薪资的涨幅也会很大。在国企的主要晋升线路是做财务分析,走分析类的职位,成长为财务专业的管理人员。

  私企

  薪资状况:年薪10-45万

  对CPA的重视程度:2星

  大中小型私企大部分是家族企业,若不是家族企业,那也有家族成分。相较于国企,私企不安定因素会多一些,但是在薪资上明显要高于国企。私企一般都是两套帐,外账和内帐。当然也不是所有都是这样。

  事业单位

  薪资状况:年薪8-20万

  对CPA的重视程度:2星

  事业单位对CPA证书没有硬性要求,他们多关注的是会计职称一类的证书。虽然身在体制内有各种身不由己,但只要你有恒心一本一本证书接着考,晋升还是比较快,薪资也是逐步上升。

  这一番比较下来,ZL终于下定决心进入外资银行。本身英语能力比较强就有极大优势再加上有注会证书加分,对他工作的开展帮助比较大。到现在他已经在哪里工作一年了,目前年薪在25万左右。

  在看到别人一步步走向成功时,我们总会投去艳羡的目光或嫉妒的表情,却无法体会他们背后的艰辛。你要是也有“给我一张CPA证书,横扫整个金融财会界!”的勇气,相信距离高薪也就不远了!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