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销售、交易or并购,哪个钱多事少不加班?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好不容易考完了CFA,总得找个挣钱多的工作才对得起自己。高薪酬的前台工作那么多,究竟要如何选择,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个性和能力,如果可以不加班的话,那真是极好的。

  在投行,有三大部门是金融人趋之如骛的。投资银行部、销售交易部和私人管理部,其中最受欢迎的岗位是并购、交易和销售。

  并购银行家

  投资银行部主要帮助企业发债Debt、上市IPO、并购M&A等,基本按项目来划分,每个项目组之间的定位不同。这两年因为IPO审核严格,加上股市表现不好,IPO项目不好做,反而并购成了一门受人追捧的大生意。

  并购指不使用创建子公司或者合资公司的方式,通过购买、售卖、拆分以及合併不同公司或者类似的实体,以帮助企业在其领域、行业或者产地等方面快速成长。

  这么来看,从事并购工作的朋友应该都是会聊天的人,他们擅长跟不同的人谈判,善于讨好客户,还需要深厚的文化基础和金融基础,在聊天的时候能够接上客户的闲话,也要在工作的时候帮助客户分析利弊。

  不过,知名投行全球招聘负责人,初级并购跟客户打交道的机会较少,他们更多的工作内容是使用Excel制作数学模型,这个过程一般会持续1—3年时间。所以,良好的EXCEL操作水平和非常优秀的数学技能将受到重视,不过,也不需要考一张数学领域的证书,这对很多人来讲是个好事。

  并购的工作节奏非常不固定,为了完成手上的项目,并购银行家需要不定时加班,平时熬夜,周末也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个优秀的并购银行家会同时操作几个项目,这导致他们有做不完的工作,并且每个工作都非常重要。不过,你可以从这种工作中学到很多东西,基本上做一个项目,相当于一般人工作两年的收获。

  选择并购的原因一定是优雅安静的办公环境和令人满意的薪水。有从事过并购工作的同事表示,走进交易大厅令人头疼,一旦踏入自己的办公室,世界顿时就安静了。而且,并购银行家的薪水令人羡慕,因为不是固定收益,所以我们没有办法用数字告诉你,只能说,当你知道自己完成一个项目会有多少收益的时候,一切加班与熬夜都很值得。

  需要的证书:证券从业、司法考试、CFA、CPA等。

  投行销售

  销售金融产品跟卖包包可不是一回事,金融销售工作者也需要“数学天分”,能把产品的收益甚至原理很好解释给客户,这本身就是一种能力,从某个层面上来看,在投行做销售的能力要求不会比并购要求低。

  如果你要做销售,那么加班也是逃不掉的。白天你带着产品介绍和满满的诚意跟客户解释,看上去就像个“卖房的”。到了晚上,基本上就是陪客户吃喝玩客,这可能有损你原来的生活方式,但一定会让你感受到另外的生活体验,总之,自始至终你需要不停劝说客户,让他们购买你的产品。

  遗憾的是,不管头一天晚上玩到多晚,第二天8点都要准时出现在办公室才行。销售人员不会整天坐在办公室里,如果不在客户那里,就在去客户公司的路上,如果不在办公室喝咖啡,那一定在咖啡馆喝咖啡。

  全球财经教育品牌高顿一位老师表示,他帮助一些人拿到了投行销售的offer,一年后,他们都开始看房了。

  需要的证书:证券、基金、期货等各种从业资格、CFA、CPA等。

  投行交易员

  做交易你得特别擅长数学?这种看法有点片面,金融工作本身就需要跟数字打交道,就像前文提到的那样,数学重要,但到不了考证的地步,相反,金融的方面的证书你还是要考一张的。摩根大通的招聘负责人认为,并没有哪种特定‘类型’适合当交易员或者并购银行家,不同的学术背景都受欢迎。

  在交易大厅工作意味着市场关闭你就可以回家啦,工作时间比较固定,市场会准时在下午5关闭,并且周六周日不开市,你的自由时间多了,很适合那些不接受加班的金融人。

  不过,市场互动频繁、节奏快,从事交易工作,你每天都要对市场做出迅速的反应,一整天坐在一个屏幕前,迅速做出买卖决定。不过只要坚持到收盘,一切都结束了。

  如果你愿意在嘈杂的环境中工作,你会爱上交易大厅,那里每个人都盯着多块屏幕,在交谈或者打电话。

  交易工作者薪水真的很吓人,做的好一个月30万、50万也有,做不好的直接离职,所以想要从事交易工作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知识储备。

  需要的证书:证券、基金、期货等各种从业资格、CFA、FRM等。

  ▎本文作者M先生,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