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6月ACCA考试备战计划,搞懂分析成功一半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年6月ACCA考试备考正在进行,其实,备考ACCA,除了老生常谈的精做历年真题之外,对考卷的整体把控和分析也是很重要的哦,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摸清了试卷的“底细”之后,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得到收获:

  1.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所谓查漏补缺,就是找到学习上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补充完善,让知识的吸收全面化、系统化、有效化。在试卷分析过程中,通过正确答案和错误答案的对比,要重点找到掌握不牢的知识点,而巩固这些知识点,除了复习好课本和讲义上的基础知识外,还要做好对知识的精细加工,做到举一反三。

  2.注重学习方法和习惯的调整

  考试不仅仅是考查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也在检验学生学习方法的优劣和与应试能力的强弱。学生在考试中往往集中暴露粗心、做题方法不对、不会审题、检查不细等方面的不足,弥补这些不足对后面的学习至关重要。高顿财经ACCA研究中心的Peter研究员认为,考生要端正考试的态度,不能只关注分数,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法,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逐步培养自己的应试能力。要把考试当成检验自己各方面能力的一次机遇。比如,学生平时学习不够踏实认真,容易浮躁,考试时看到自己会做的题目就沾沾自喜,容易掉以轻心,最终失分。这个问题反映出学生学习习惯与态度不好,要想有针对性地解决,需要在平时注意培养良好的习惯。

  一个优秀的学生要具备以下良好的学习习惯:预习与复习;勤于思考与全神贯注;积极融入课堂学习,并做好笔记;多动脑,勤动手;大胆发言,敢于质疑,敢于表达自己见解;多与老师助教等沟通,独立完成作业并经常反思。而培养这些好习惯,有以下几个步骤:

  ①逐渐培养自己对ACCA的兴趣。

  ②心里要清楚什么是好习惯。

  ③坚持不懈地强化训练,让自己由被动到主动再到自动。

  3.分析自己的付出和收获是否成正比

  一般来说,只要平时学习努力,做到考前认真复习,都会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也有例外:有的同学分数不低,但很有可能是靠投机取巧或吃老本得到的分数;有的同学学习明显比前期努力了,但还是没有考好,这时也不要灰心,而要继续努力,慢慢储备知识,做到厚积薄发。弄清楚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这样,可以让自己持之以恒地努力学习下去。

  学习如同长跑,贵在持之以恒。长跑是耐力的比拼,开始跑在前头的,未必能笑到最后,一开始落在后边的,最终不一定是失败者。

  4.正确对比,增强学习的信心和勇气

  最简单的是纵向比较,就是拿本次在高顿题库的模考成绩与上次模考成绩对照,看是否比上次有进步。不仅从分数上比,更要比到细处,细化到知识点。

  另一种是横向比较,即拿自己的成绩跟其他同学分数比。把其他学生分数作为参照,通过对比,帮助自己找到相对处弱势的地方,及时补救。

  对比,既要找到自己的不足,也要发现自己的亮点,及时给自己打气,这样才会有信心和勇气继续进步。所以,进行试卷分析时,一定要把亮点找出来,要把进步找出来,要把劲头找出来,把考试当成学习的助推器,让自己更加优秀。

  ▎申明:本文由Yvonne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