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同样是应届毕业生,同样是注册会计师,为什么别人一年6科,你却一年0科?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这段时间听到的抱怨最多,上周末一个考生发信息过来说感觉自己不是考注会的料,同样是应届毕业生,都是考注会的,怎么别人全科通过,而自己没有一科及格?

  我只问了他几个问题:大学里有提前备考吗?在报考时有评估自己过自己的能力吗?备考坚持了多久?

  但是我从他的回答中,看到了他失败的真正原因,既没有在大学里提前备考,有没有衡量自己的学习能力,更没有在备考中坚持到底,说到底没有通过考试还是自己的原因。

  应届生要做好提前备考的准备

  认识一个在高顿上面授班的考生,虽说不是一年通过六科,但是一次过了五科平均分86分,目前在排名前二十的会计师事务所上班。

  说起他的经历也是比较传奇。大学因病休学,后来自考大专,报考了CPA。在休学的这段时间他已经在为报考注会做准备,从会计从业证到初级会计职称,他说会计基础很重要,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实现审计梦而做的铺垫。

  这也是给很多准备报考注会的大学生的警示,不要等到毕业了才开始备考,大学里有大把的时间和精力可以用来打好基础,为什么不用?而且大学备考相对来说压力比较小,通过考试的机率更大一些。

  如果加上一些诸如CPA大学生卓越会计师计划的培训,从大一大二就开始备考,通过率至少可以提高到80%。

  综合评估能力,合理搭配报考

  之前公司的IT,大学毕业工作了两个月,放弃现在的高薪待遇,想要转行去事务所做审计,因为他本身学历不高,有点不太自信。

  刚好CPA证书既能弥补短板,还能证明自己的能力,获得去事务所的机会。在他眼里CPA让找工作这件事变得更容易,不仅事务所喜欢,其他行业也十分认可。

  综合评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及工作倾向之后,在备考搭配上就有意识的选择了会计、审计、税法和公司战略,因为这些知识都与审计工作密切联系。

  他从报考开始基本每天都是7点开始学习,晚上十一点左右才做其他事情,从四月份到考前,这半年的时间都是如此度过。

  讲真,应届毕业生刚走出校园各个方面的条件都适合学习。但是要懂得综合评估自己的能力,凡事都要量力而行。

  再难的考试也拼不过坚持

  一次过六科的陈钟行同学在接受高顿采访时谈到:在备考CPA期间每天除了点菜时说说话,和外界几乎与世隔绝,其他时间基本上都是与教材为伴。

  在备考CPA期间他在投行实习,公司90%以上的名校硕士(交大、复旦、华威甚至海内外双硕士)、90%以上的持证人(CPA或司考),全公司只有他一个大学应届毕业生,不仅要面对公司竞争的压力,还要面对CPA考试的压力。

  能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通过注会六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他身上有很CPA考生都没有的“坚持”品质,支持他获得CPA证书。他曾说:“总是有人要赢的,为什么不能是我呢?”应届毕业生有极大的优势,不论是在记忆力上面还是在学习精力上面。

  考试再难也拼不过坚持,他们都通过努力才获得今天的成就,你都还没有拿出拼的姿态,有什么资格先放弃?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