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7岁转行做会计,却碰到会计证暂停,好气啊!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前言:尽管命运跟我们开了玩笑,在一年之内遇到了这么多坎坷,我仍然拥抱这命运,接受这个现实,并仍旧热爱这个行业。

  1大龄女青年决定转行

  说来惭愧,作为一个27岁的大龄剩女,毕业5,6年了,没成家也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兜兜转转,职业生涯一直都是懵懵懂懂的。

  大学读的市场营销专业,毕业之后就在做销售,卖过房子,卖过家电,当初一起入职的同事都做到区域销售经理了,我还是默默无闻。

  自己好像对销售工作就是不擅长,跟陌生人聊天自带高冷,而且脑子容易跑空,所以在很长的时间里都无法达到工作指标要求。越做不好,心理上对这份工作的排斥越大,而且大家都说做销售就是吃青春饭,所以在经过一系列思想斗争之后,决定转行。

  2想做会计却遇到从业证暂停

  从那天开始,就觉得不能再这么浑浑噩噩的下去了,需要有自己的一份事业,需要从事一些有技术含量的工作而不是吃青春饭。思来想去,在销售工作里最擅长就是做表做统计做汇报,所以决定做一个会计。

  本想考个会计从业资格证,拿到之后去找一份出纳先做着,但是去年10月份等到现在,我们省一直都暂停考试。心里充满了满满的挫败感,刚迈出一步,准备寻找另一条生路,结果发现是一条思路。每天关注能不能考试,等了两个月也没等来,总在家闲着也不是办法,所以在等待那段时间,去面试好几家公司。

  3求职四处碰壁

  招会计的公司挺多的,但是要零经验会计的公司就零零星星的几家小公司,而且他们还要求有会计证,所以我都一一打电话询问:“没有会计证大龄想转行的人可不可以。”他们如果在电话里否定了你,也不用白跑一趟。

  有一家小型记账公司说:‘’没有会计证也可以来,毕竟是第一年改革,暂停了。不过具体公司的情况,需要你来看一看。”我听到后既兴奋又不安,兴奋终于有一家要我的公司,但是她的话也让我很不安。第二天去了之后,发现公司在一片菜市场中的小胡同里,月薪给我2500,说是会计,主要工作就是工商税务局跑跑腿,搞搞商标注册的工作,后期说还要去跑客户拉业务,我心理默默的想:“这哪是会计,这不还是业务员吗?做业务员我以前能赚5千多。”所以,这份工作就被我推掉了。

  那段日子很灰暗,我觉得命运这是在羞辱我,我还没到饥不择食的地步。我想起莎士比亚的那句话:“在灰暗的日子中,不要让冷酷的命运窃喜,命运既然选择凌辱我们,就应该用处之泰然的态度予以回复。”

  4学过实操之后做了地产出纳

  我觉得既然自己处在了劣势,必须找方法来弥补。我去报了会计实操的培训班,一边学习初级的做账实务,一边继续投简历。当时刚好有个大型地产公司到我们那开拓市场,因为我卖过房子,有地产工作经验,对一些预售面积,容积率等专业名词比较熟悉,加上我在高顿学了做真账,EXCEL做财务报表,和模拟报税,这些内容都通过了考核,所以就准备让我从出纳开始做,没有会计证也可以,不过要入职之后还要考证。

  到今天为止,我已经上了一个月的班了,起初也是跟老会计跑工商税务局,逐渐接触到了账,银行,我想慢慢可以做账报税了吧。公司是一条龙服务,从注册到记账报税到注销,公司每个人入职时候都要出去跑跑这些手续流程,总之今天我还是觉得收获挺多的,公司氛围也很好,虽然出去跟着他们我只是看着,很多资料看不懂,专业名词也不明白,但是你问他们都会告诉你。

  我跟你一样,每天也在关注着会计证,关注着初级职称,有点风吹草动就很紧张,我想无论怎么变革,都不会拒绝一个积极努力的人吧,我希望18年可以考出初级职称(前提是没有会计证可以让我报名),4年后可以拿到中级职称,期间也备考CPA,拿到三证,成为一个真正的会计。

  我希望所有被会计证困住的人,早点找到自己方向,希望《会计法》早点颁布,无论好消息还是坏消息,也希望大家能给一个大龄女生转行做会计的我,一点鼓励。谢谢。

  丨本文作者Lan.zheng,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