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顿CFA后续教育活动:“实体经济的融资渠道与影子银行”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年4月16日,由高顿财经CFA举办的后续教育活动“实体经济的融资渠道与影子银行”主题沙龙在高顿大楼顺利举行。

  这是高顿CFA后续教育之“金融职场突破”的第一场活动,活动当天场面火爆,很多学员更是带来了自己的朋友一起参加,其中不乏一些学员是上完课特意赶来,虽然场地和座位有限,但依旧不能消减学员们的热情。

  活动伊始,美女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主办方,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暖场互动,紧接着,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请出了本次活动的主角--李腾飞老师,李腾飞老师目前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是CFA和FRM双料持证人,在银行、货币信贷、理财、信托等业务领域具备多年研究经验;曾经主导过多个金融项目的调查研究工作。

  活动中,李腾飞老师先是就“金融机构与融资主体”为大家进行了知识普及,并展开了全面的解读,其中提到了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等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也提到了政府、非金融企业、个人等融资主体,李老师用专业的表述,穿插着生动简洁的问答,为本次活动做了一个漂亮的开场,点燃了学员们的求知热情;

  在李老师饱满清晰的讲授逻辑下,学员们一步步了解了社会融资规模的内涵,其中涉及到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常见结构,也提到了很多与CFA考试相关的内容,学员们或是为了看的更清楚而将座位往前调整,或是拿起手机拍下了课件,或是拿笔快速记录,可谓是干货满满,学员们听的异常认真,并不时的点头与老师互动。

  除此以外,李老师也对银行的影子业务展开了讨论,凭借着多年行业研究经验、丰富的知识储备,对多个金融案例进行分析并发表自己的观点,比如近些年著名的金融“黑天鹅事件”、国海证券的“假章刻”事件等等,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学员们不禁啧啧称赞,大开眼界。

  由于时间有限,很多内容只得进行简单的提及,并未深入讨论,但学员们表示意犹未尽,活动不得不延时,在活动结束前的最后的问答环节,大家纷纷抓住宝贵的时间向李老师提问,出于对李老师知识的肯定,很多问题甚至超出了活动议题的讨论范围,但李老师依旧保持着专业素养,耐心为学员们解答,李老师也很谦虚,他认为很多时候与学员交流,是一种彼此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过程,他很享受与大家切磋探讨的感觉。

  最终,学员们以3次热烈的掌声结束了活动,也表达了对李老师的感谢,这些掌声也是对高顿CFA后续教育第一场活动的肯定。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的热情似乎并未散去,要求主办方能为活动建个群或开启一个公众号,希望时常与优秀的老师交流,也方便随时关注高顿CFA后续教育活动,为此,主办方正在积极评估学员们的请求并开展相应工作。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