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爸妈,我要留在美国嫁个老外”“呸,白眼狼!”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一篇题为【卖掉房子送独生女留学#女儿嫁老外父母崩溃#】的新闻在网上广泛传播:

  一时之间,网上评论炸开了锅。

  基本上分为两派,一方站在父母角度,认为女儿“出国后,便与家里联系不多”,是一边享受着父母付出一边不想承担赡养责任的白眼狼,另一方自然站在女儿的角度,认为父母不过是想养儿防老,却在无形中对女儿进行了道德绑架。

  可是小编想了想:

  父母盼女儿出人头地,送她出国留学有错吗?没有。

  父母认为【百善孝为先】,希望女儿能够陪伴他们的晚年生活有错吗?没有。

  女儿学有所成,在国外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和工作,这又有错吗?自然没有。

  谁都没有错,那么这件事的问题到底出在了哪?

  刘墉说过:现在的孩子,既要美国式的自由,又要中国式的宠爱,却没有美国孩子的主动,又失去了中国传统的孝道。

  大概就是这件事的本质。

  中美传统教育的又一次碰撞。

  这个命题太大了,我们在此处不多做论述。反而是看到文中老张那句“我这辈子最错误的决定,就是送女儿出国读书”,不禁扎了小编的心。

  虽然花着父母的钱,但是我们留学党背井离乡容易吗?!难道出国留学除了镀一层金之外就一点意义都没有了吗?!在高顿学习的USCPA考生很大一部分都是海外留学党,我们不妨来看看他们心中『留学的意义』——

  @拉夫米斯基

  在很多国人的心中,所谓的“国外”大抵统共就一个国家:美利坚合众国,该国统共不过两州,西边加州盛产阳光,西边纽约盛产钞票。现在想来,这种认知一定甚为可笑吧。但在你尚未近距离接触过之前,这种简单粗暴的认知却极易为人所接受。而最可怕的是,我们往往正被某种可笑的认知所禁锢却毫不自知,逐渐沦为夜郎自大的愚蠢之人。

  这个问题的唯一解,还是不得不套用那句已经烂大街的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铃铛Bao_single

  留学的意义,嗯,大概就是那些豁然开朗的瞬间吧。

  当你发现拉美未必那么穷,欧洲未必那么富,美国不是江山民主一片好,大把外国人数学比你强,厕所有100种不同的叫法,加州没有牛肉面。

  @HHHanh

  出国2年了,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自己活的更明白了,也更孤独,也正在变得更强大。

  孤独真的是一件很可怕,但是你不得不去面对的事。我是个白天很强大的人,晚上在梦里哭醒过好几次,醒来刷刷朋友圈,国内正是青天白日好时节,但是那里发生的一切好像都与你无关。

  我中学是个极爱热闹的人,闲时总爱呼朋引伴,现在一个人,身边无甚至亲好友,认识的多是泛泛之交,你必须一个人度过所有的孤独和寂寞,习惯了之后,恭喜你,历劫成功。

  @机器猫Fenty

  我在国内看到了我的极限,看到了三年后的我,看到了五年后的我,一下子就没那么有趣了。

  @nicole

  很多人都会问我出国这五年到底学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我告诉你们,最重要的不是英语也不是文凭。

  对我而言,就两样东西:一是一种把我放到任何国家任何我谁都不认识的地方我都能生存下去的能力;和一种名车豪宅也动摇不了我愿意每天坐公车去追求简单梦想的平淡心态。而我认为,这两样足以让我受益终身。

  一切有因就有果,你选择了国外更大的世界,就势必会失去国内的一些东西,也许是对父母的陪伴,也许是一份可观的工作,也许是一段随距离远去的感情......

  Whatever,所有的得到和失去都不会是毫无意义的。

  ▎本文作者Stella,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