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欲哭无泪!刚刚跳槽的会计老婆给我戴了“绿帽子”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听说这两天有一首歌火了——《绿光》。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并情不自禁地唱了出来——“不同于任何意义,你就是绿光,如此的唯一......”

  一曲结束,我要开始说我的故事了。

  01

  我和我老婆相识相知于大学,谈了三年恋爱,她学会计,我学工程,毕业以后她如愿去做了审计,而我在一家化工企业做工程师,一切都是水到渠成,我们结婚了。

  我老婆在国内某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做审计,忙季忙得昏天黑地,我不是在送她出差就是在送她出差的路上。

  看着她随时随地拎起“出差箱”就跑的样子,我常常有一种幻觉:我娶了个假老婆吧!

  当然,这只是幻觉。

  由于老婆出差频繁,我渐渐就承担了更多的家庭责任,做饭、洗衣服、干家务,能帮老婆分担的我都义不容辞。

  诶,别夸我是什么新好男人,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关键是每次看到她风风火火回到家直接扑向床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哔了狗的。

  什么?你以为我怀疑我老婆趁着出差在外面“偷汉子”?开玩笑,我们的感情坚如磐石,外面的汉子有我英俊?有我帅气?有我肌肉大?(没图没真相)

  呸呸呸,什么乱七八糟的,重点来了!

  02

  在事务所干了也有三年多了,在自愿和非自愿的“逼迫”下,我老婆也考了几张挺牛逼的证书,注会还剩两门,别问我为什么,这女人觉得注会时间长,中途一时兴起去考了个美国的注会,女人啊。

  让我再一次哔了狗的是,我老婆飞了两次美国,就告诉我又一张证书告一段落了。

  我的内心是喜悦而崩溃的,喜悦的是我亲爱的老婆不愧是学霸中的战斗机,崩溃的是我早已不是当初陪她一起看高顿会从网课的高冷学霸(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别问我一个理科男为啥去考会从——追会计系的妹子要从陪她一起考证开始。

  手里有资本了,工作有经验了,在我好言相劝的“唆使”下,我老婆酝酿着跳槽了。

  苍天大地,我真不是不想干家务,实在是心疼她当了这么久的“空中飞人”,这样说走就走的出差之旅是该告一段落了,累坏了身体也没落着什么好处,何必呢。

  03

  经过一轮轮的面试和各种考量,老婆最终跳槽到了一家德企做财务主管。

  没错,是财务主管!!!!

  我的内心又是喜悦而崩溃的!喜悦的自然是老婆终于不用那么辛苦出勤,留我一人在家中垂泪到天明(并没有),崩溃的是——我要戴绿帽子了!

  哦不对,是我的工资要戴绿帽子了啊!!!

  一边感慨着老婆现在15k的薪水能让我们家的消费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一边男人的尊严让我不得不揣着自己10k的工资单默默擦去眼角的泪。

  好在,我老婆还是非常懂事的,她在接到offer之后只在我面前嘚瑟了三分钟。

  嗯,壮烈而“屈辱”的三分钟。

  看她那么开心,一脚踢翻了她的出差专用行李箱,我也是很开心的。

  哎,不说了,我去擦地板了。

  哦不对,我要去考高级工程师了!

  我的内心除了老婆,还有学习。

  ▎本文作者Stella,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