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那个工作了一周就被辞退的90后会计,现在怎么样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大约一年前,圈子里疯传这样一则故事:

  一个名校毕业的90后会计女,在某企业的财务部工作了一周,就被领导以“办事能力不足”的理由给辞退了。那个姑娘在忿忿不平之余,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备受企业压迫的“受害者”形象,在几个朋友的帮助下,通过微博、贴吧等平台,把自己的遭遇“添油加醋”讲述了出来。并且还把相关的链接扔到了她所接手的客户群、公司大群中……从而引发了轩然大波。

  故事的最终,姑娘还是离开了公司,“如愿以偿”地发泄了心中的那些忿忿不平。

  事情距今已经一年多了,就在前两天,从朋友那里听到了那个姑娘的近况:

  因为那件事,她在圈内“一炮而红”,凡是上点规模的公司,都不敢轻易录用她。而名校毕业的她,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她也看不上眼。如今,她已经在家待业一年多了。据说,最近正在筹划着出国发展,往海外财会领域进军。

  不知道看完这则故事的你,是什么感受?抹黑企业的同时,也体现着一个人的“低情商”。

  因“被辞退”的一件小事,砸了前雇主的一扇窗,却从此为自己的国内的财会职场,关上了无数扇大门,着实令人无限唏嘘。

  如果换做是你,你又会如何处理?

  表面上看,这个姑娘确实“好好报复”了一把,通过网络,甚至公司的“客户群”诉说着不公,让公司形象受损的同时,其实,也在消耗着她的职场诚信度。

  被辞退,有一千种方法可以解决。找亲友哭诉,自我反思寻找下家、找公司领导谈判、找HR解决问题,她却选择了最冒险的一种:破坏公司的口碑。财会圈,真的比很多人想象中“小很多”,消息都是相当灵通的。试问有这样前科的员工,又怎么会再有公司放心用她?

  这样做,即便是你在理,也只是一种低情商的表现,让其他雇主对她避之唯恐不及。

  而这件事还反映出一个问题:不少人打着“名校”的旗号,却是实打实的“学渣”。

  在录用应届生上,不少企业会选择所谓的“名校生”,毕竟,在同无工作经验的前提下,学历,便是专业水平的一杆秤。这个90后姑娘,当时进的也算是当地的一家名企,而对比一些同水平的竞争者,她很大程度就是胜在学历上。

  后来,有人去公司查访,调查了姑娘被辞退的“真实原因”:拒绝加班,到点工作没做完,准时下班,Excel完全一窍不通,不严谨,做的报表漏洞百出,其中更不乏小数点出错这类的低级错误……

  对于财务人来说,光是其中这一条,就足以“致命”,更何况,这么多加起来……而这完全颠覆了企业对她“名校生,能力强”的看法,一周之后,忍无可忍进行了“辞退”。

  讲真,只有真正进了职场,很多人才意识到自己的能力、专业水平,是多么不足。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在工作了几年后,重新投入考证大军,ACCA、CPA考到飞起,仅剩的周六日也要去高顿报个班。

  你的能力,你的证书直接决定了你的职场天花板有多高。

  都说,毕业后的第一年内,换两三份工作是完全正常的。

  不少初出校园的应届生,都怀揣着一颗玻璃心走职场,薪资、环境,包括人际关系,都远远偏离了自己的预期,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委屈到不能自已。

  可谁的职场不委屈?

  和身边同龄人的差距,往往在毕业五年内会迅速拉开,有人一跃成为企业高管,有人还在基层打拼,做着基础的核算工作,是运气使然么?更多的,只是能力作怪,越高的位置,对你的要求越高。

  你需要有足够的水平支撑着你,某天有足够的底气,去选公司。而不是傻傻停留在原地,为了现在的生活抱怨,想辞职又不敢辞,怕找不到更好的,像待宰的羔羊,任人挑选。

  ▎本文作者Cand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