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什么要考中级会计职称?看完一目了然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会计这一行,有人认为没什么技术含量,有人觉得工作太累,而考证似乎已经成为会计人逃避不开的话题,从会计证到初级会计职称,到现在的中级会计职称,为什么那么多人想在2017年考出中级会计职称,为什么呢?升职?加薪?不被末位淘汰?

  现在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公务员都已不再是铁饭碗,想要在职场立足,不仅要有经验,还要有实力。之前财政部就公开招标,对会计职称考试进行改革,而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纲要也指出要对会计人才体系进行改革,到2020年预计中级会计职称人才达到200万人。

  不安于现状,想改变

  很多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会计人都是想要改变自己只会做账,填制凭证的现状,对于他们来说,懂得的会计知识本身不是很多,在会计岗位上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久而久之开始厌烦这种生活,想在本身的工作上需求突破,那么就要从考证开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几乎满足会计主管、财务经理职位所需要的知识内容。改变不是说说而已,实际行动更有说服力。

  不想被末位淘汰

  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步伐越来越快,各种知识都在与时俱进,不断更新,尤其是会计这一行,各类知识都随着国家政策法令在改变,哪些不想学习,故步自封的会计人很可能被末位淘汰。只有哪些拥有扎实的财会知识,在会计改革浪潮中及时掌握岗位所需知识的会计人才能在竞争中站稳脚跟。

  升职加薪必考证

  这个说起快来很现实,大家出来工作几乎是为了钱,为了生活,工作必然与升职加薪挂钩,只会填填凭证,没有什么大作为,可定是不能得到上司及领导的青睐。高顿小编举个例子,就拿财务经理来说,这个岗位需要会计人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除了套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外,还要会计人熟悉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并积极介入企业各项决策中去。

  突破职场瓶颈

  考证也是大部分会计人突破职场瓶颈的快捷通道,在考证过程中会遇到不同的人,学到不同的知识,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自己的技能,自己的认知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跨过这道职业发展的障碍。实现自己短期的目标。

  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能够帮助大家走好今后的会计路。职场如战场,证书是大家的武器,能不能在战场上取胜,还需要大家打磨好自己的武器。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