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证取消,但这张“证书”却能助你迈进世界500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前不久“会计证取消”让不少会计人开始迷茫,整个财会圈众说纷纭,传统会计弊端很多,改革在所难免。未来几年内,整个会计行业人才结构将发生根本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人才取代。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榜上有名的公司实力自然十分雄厚,财务人员的的收入也相当可观。毕竟对很多财务人来说,能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工作,是非常令人艳羡的事情。那么,世界500强企业要求财务人应当具备哪些能力,比较青睐哪一类财务人,今后的职业发展前景又如何呢?

  世界500强财务人才具备能力

  对于很多应聘求职者来说,能够到世界500强企业工作非常难能可贵,但也让人望而却步。人们一般认为,只有那些金光闪闪的人才有机会进入世界500强,它们对学历平平和普通大学的人态度是高冷和拒绝的。

  也许,这和我们的认知稍微有点偏差。

  以沃尔玛为例,学历并非他们评判候选人的唯一标准,更看重候选人的专业、兴趣和能力。无论校园招聘还是社会招聘,沃尔玛不以毕业学校作为主要考量因素,更注重候选人的基本素养、工作经历、个人能力和内在品德。于是,我们看到沃尔玛有无数名普通员工,他们创造非凡,成绩斐然。

  世界500强青睐的财务人才类型

  如果想进世界500强,CMA证书是必不可少的敲门砖。在国际上,CMA知名度极高,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资格认证。CMA不受行业、法律的限制,受到180多个国家的认可,引起各大企业竞相争聘。世界500强更将CMA资质列为人力资源评估标准,视CMA资格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最佳标准。

  在世界500强企业中,美国企业占据了半片江山。他们大多都进入了中国市场,并带动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来到中国,就会对CMA管理会计人才有大量的需求。世界500强强生集团先后组织了亚太区200人学习并考取CMA,并在招聘时明确提到持CMA证书者优先考虑。由此看出,CMA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世界500强财务人发展前景

  据高顿研究院数据统计,500强企业的一般财务人员平均薪资能达到年薪10万到25万不等。在另外一组数据中,微软财务人薪资职位的情况是,财务总监的年薪高达28.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大约是180万。

  除了令人羡慕的高收入,世界500强企业的财务人职业晋升空间也是非常广阔。刚参加工作时,可能你只是负责审计、税务、会计等职位;两三年以后,你对财务部门整个工作有了比较熟悉的把握,就能晋升为财务主管。CMA认证考试分为中文和英文考试,能够顺利帮助财务人士掌握熟练掌握管理会计知识体系和专业技能。

  如果你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同时又足够努力,那么有朝一日你也能成为企业的财务经理,甚至是财务总监。那时,走向人生巅峰,对你来说,不再是梦。

  ▎本文作者Gem.li,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