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她是出纳,家住雄安新区,两天前刚分手,原因引人深思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随着一则通知的下达,一夜之间,雄安新区火了,炒房团也跟着疯了。

  都说,新晋“北京人”——雄安新区的单身男女们再也不愁嫁娶了。可就在两天前,老家河北省雄县的默默,刚和男友分了手。

  而分手的导火线,正是这套忽然被正名的“北京房”。

  默默14年毕业于北京一所二本院校,本科学的金融,毕业后辗转从当地的一家企业,来到了一家小型事务所做出纳,如今已经是第三个年头。

  薪资不高,但好在事务所规模不大,工作比较清闲,默默也就不曾抱怨过什么。每月交完房租后,还有一千左右的生活费,日子简单点,但也还过得下去。

  默默有个交往了2年多的男朋友阿泽,是她大学的同班同学。默默知道,阿泽是喜欢她的,在得知她感冒时,会体贴地坐1个小时公交去买药,在她考试挂科时,每晚都会出现在自习室,随时准备帮她解答困惑……

  可唯有一点,阿泽从不曾明确表示过什么。就连在一起,也是快毕业的时候,默默趁着情人节,大胆告了白,才捅破了这层窗户纸。

  也许正应了那句话:爱情里,谁先开口,谁就输了。

  毕业后,默默选择了工作,阿泽则考进了一所还算不错的金融院校,继续读研深造。

  一开始,也还算融洽,默默每周六会坐小火车去看望阿泽,每逢节假日,两人也会约好去旅个游……就算偶尔有个矛盾,每次低头认错的,永远都是默默。

  也许是因为“开始”的时候,是默默先开的口,因而,对待这份感情,她格外的小心翼翼。一个在工作,一个在读研,两者生活、价值观上的差异,总是在所难免。再加上,两人的家庭背景不同……而所有的矛盾,在今年过年的时候,再一次被放大。

  在默默的强烈要求下,阿泽在过年的时候,带着父母去了趟默默家。而饭后的一段谈话,让两人的关系,再一次陷入冰点。

  我买不起房子,承诺不了你一个“家”。

  阿泽今年夏天就要毕业了,免不得要聊一下,对两人之后的一个打算。

  而先开口的,却是默默的父母。一开始,只是说,默默的年纪也不小了,两个人的事情也得抓紧了。之后,在提到“买房”、“彩礼”这些字眼的时候,默默明显察觉到阿泽父母的脸色开始变了,阿泽的态度,也开始发生些变化。

  从那天起,阿泽对默默的态度,开始逐渐冷淡。

  终于在某天晚上,阿泽忍不住发了火:“以我现在的能力,加上我家的积蓄,短短几年内,根本买不起房子,给不起你一个家。别说买房了,买车都是个问题,就连我现在考证,去高顿报ACCA班的钱,都要耗费我好几个月的生活费。也许我奋斗一辈子,只能买得起帝都一个十平米的小地方……”

  “我们分手吧……”

  这样的闹剧,短短两个月内,陆陆续续上演了好多次。

  如果我最后没有和你走到一起,一定不是因为你买不起房。

  默默不记得是从哪里看过这句话了,这正像是她最近的心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大家将“房子”和“家”画上了等号。还记得之前从微博上看过这样一个例子。经济法课堂上,老师严肃地问全班同学:房子是什么?所有人异口同声地告诉他:家。当场,老师愣在了那里,一遍遍强调着,房子只是不动产!

  没有人的房子,被冰冷天花板覆盖的房子,真的能算得上是一个“家”么?

  就在前两天,得知默默家被并入雄安新区时,阿泽再一次提了“分手”。这一次,默默没有再挽留。

  没有一起走到最后,真的不是因为你买不起房,只是“心累了”。

  阿泽从来没有问过默默,你愿不愿意等我,通过我的努力,给你一个温暖的家。哪怕没有多少钱,但可以承诺的是像大学里一样的温情陪伴,哪怕住的只是租来的屋子,但心里是甜的。

  很多时候,女生要的安全感,并不单单是一座房子,而是一辈子的承诺,和为了自己而努力的那份心意。

  这才是真正的归属感。

  ▎本文作者Cand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