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错过中级的我,报考CPA还有点“虚”!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已经在3月份结束,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关的补报名消息出来,因为个人原因已经错过中级报名的我,为了不让自己停下学习脚步,决定报考CPA,说实话内心还是有点“虚”的!

  CPA的难度不是一般人能驾驭得了的!再者对于我这类上班族考生来说备考时间少的可怜,不是说怀疑自己能不能坚持下去,而是在短期内备考太过于紧张担心学不完。

  但是不报考吧,感觉年龄增长,不学习就会落后跟不上变化。带着这种纠结的心情咨询了高顿研究院的CPA老师,针对这种情况给我做了一个简要的分析,报考CPA我还有这几个优势:

  优势1:会计基础理论扎实

  毕业到现在我已经在会计行业摸爬滚打好几年,对于一些常识性的会计知识了解比较多,而且之前考过会计会计证和初级,加上中级前一年三科一起备考,虽然只过了一科,但是教材里的基础性内容基本都已经有印象。

  中级会计职称和注会部分考试科目有重合的内容,报考科目搭配建议我选择会计、财管和经济法,备考学习起来会轻松一些,也能弥补时间少这个短板,大大提高备考效率。

  优势2:对行业的了解深入

  CPA老师说:“会计行业的发展已经在转型的关键时期,很多会计人也在这个当口准备完成自身角色的转变”。二我选择中级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想要向上爬,备考CPA与备考中级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自己预定的目标,因此报名CPA其实也是一种学习充电的方式,只是路难走了一些。

  据最新数据显示,我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现实:越来越多的注册会计师人才已经逐渐流向国企,事业单位以及证券公司,而我本身也是这里面的一员,如果不尽快考出CPA极有可能会被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

  优势3:能力提升空间较大

  会计行业的知识更新速度快,而注册会计师行业是一个专家型行业,是会计领域的专业人士。CPA从业者能够接触到各个领域的微观经济主体,能贴近政策、贴近实际、贴近实务。由于在日常工作中能接触社会、了解民生,CPA可以从专业视角,发现和探讨一些问题。

  再者CPA的发展空间较大,考出证书之后选择更多不用在小企业里面熬资历,等待评审高级或者正高级会计职称。最重要的是国家政策方面也大力支持,不少地方还有优待政策,所以说现在考注会时机刚刚好。

  那些和我一样错过中级职称报考的小伙伴可以转战CPA了,目前注会报名刚刚开始,还有时间给你好好思考,尽量在报名截止日期前一周做好决定!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