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点开注会报名官网,那一刻我犹豫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今天注册会计师可以报名了,心情有点小激动,坐等8点中……

  然而当真正可以报名,当我点开注会报名官网之后,那一刻我犹豫了!

  注会六科页数变化

科目 2016年 2017年
会计 597 581
审计 552 582
税法 534 495
财管 507 470
经济 480 520
战略 442 386

  注册会计师考试对于一个非专业考生来说挑战性巨大!加上今年注会教材也有新的内容增加,教材变化比较大。看完这个表,我的心情十分复杂,既纠结时间问题又担心基础薄弱。

  对自己短期备考通过考试没有信心

  现在考试复习到考试也就只有200天不到的时间。此前只考过会计从业证,学到的会计知识还比较基础、简单,突然上升到注会难度,学习会比较吃力,担心备考效果不佳。

  注会菌:对于非专业考生来说,注会难度相对较大。首先报考科目要合理,尤其是第一年报考的考生最好只选择两到三科,保险建议先报两科。

  每年也有很多多非会计专业的学生通过,这就说明注会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难。注会只要足够重视,再努力到一定程度,通过注会不会是很难的事。

  至于备考计划不能制定的太详细,太宽泛也没意思。最好的计划在于精神方面的自律,如果在精神上足够重视与投入,那么短期备考也能顺利通过考试拿到高分。

  对自己职业发展规划还在犹豫

  马上奔三了,还非专业考生,估计至少得三十二三才能拿到证,取得证书之后还得一切从头开始,不知道会不会太晚?

  注会菌:这个年龄有危机感很正常,二十八九岁还很年轻,只要你坚定了目标,确定要在会计行业发展,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考证不是目的,关键是能把证转化成财富,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提供帮助。

  谁都会经历一段“新手期”,这个阶段应该端正心态虚心学习,积累工作经验,为之后的发展奠定基础,所以不要害怕从头开始!

  再者,会计行业看中经验,高端人才明显紧缺,CPA紧缺人才得到了“十三五”规划的支持。据高顿财经预测今年注会报名人数或将超过百万。

  时间和职业规划是大家在报名之前一定要想好的问题,下定决心拿下注会的考生就不要犹豫,抓紧时间报名,尽快投入到备考中去。

  不要像我一样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准备报考了吧,结果系统卡成狗,静待系统恢复中……

  刷了下微博看了大家的评论,瞬间平衡了!

  @ 铁胆火车侠卡布达:老考生看不到自己之前的照片,不敢交费

  @Ashley-Xyj:照片有毒,一上传就崩溃

  @ 你是发光的太阳花:我一上传照片就显示网页错误崩溃了,弄了一上午了还没搞定

  算了,明天再继续!!!

  PS:建议报名考生错开报名高峰期报名,今年新老考生都需要重新注册才能报名。不要忘记确认报名状态哦~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