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用做事也能“拿钱”?这些证书分分钟要上天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的愿望是:不工作,也能分分钟有收入。请大声告诉我,有这样想法的不止我一个人!

  讲真,真的有这样的“捷径”么?

  就在前两天,去年刚工作的小表弟一脸悲愤地向我吐槽:这日子简直没法儿过了!最近他从人事妹子那里知道,一个刚来公司不久的菜鸟,居然和他这只在公司财务基层扑腾了两年的“老前辈”一样的薪资待遇。

  学历差距?同样是非名校,同样是会计专业;经验差距?表弟工作6年了,一直在这家公司奋斗,而那位,工作不过3年左右……归根结底,差的不过就是一张CPA证书!原本两人的工资差距,就因为一张证书挂靠填补上了,小表弟表示:心好累。

  那么究竟有哪些可以“不劳而获”的证书呢?别急,看完这篇你就知道了。

  既然提到了注会,那就先盘点一些财务领域的:

  首先,CPA,在魔都,初始挂靠也能达到一年一万左右的价格。但作为国内财会领域绝对的扛把子,这张证书,想要拿下,也并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建议有条件的,在大学期间就多修习一些预备课程,以便在毕业后能尽快拿下。

  其次,ACCA。基本上进四大,每个月多1-2k的月薪是没跑的。不少500强企业还会组织企业的财务人员去高顿进行ACCA的培训,并提供带薪休假,补贴考试费用等福利,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经济师,设置有两个级别,基本上初级拥有高中以上学历者即可报名,而中级除学历外,还需要拥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目前在魔都,也能达到年入一万的挂靠收入。

  说到挂靠,每次提到最多的,莫过于建筑行业了:

  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电气工程师(发输变电、供配电)、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暖通空调、给排水、动力)、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道路、铁道)、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建设部、交通部)等等,几十张证书,均可挂靠。

  挂靠后,轻轻松松坐拥几万年薪,绝不是梦想。

  之前曾在网络上看过这样一个帖子,楼主po出了他的一个同事的经历。30岁,凭着3张建筑行业的职业证书挂靠获得近40万年收入,令人咋舌。

(部分截图)

  化工领域,两张王牌证书“称霸”

  在化工领域谋发展的都知道,“注册化工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是最吃香的两张证书,一般挂靠费用可以达到3-5万左右,数字一般来说比较稳定。相对来说,根据地区的不同,以及带高级职称挂靠,价格会相对而言更高一些。

  当然,可以挂靠的证书,还远不止上述几种。那不免让人产生疑虑,为何企业需要如此多的资格认证?

  其实原因很简单,不过三个方面,一方面我了提高直升资质,另一方面为了申请项目使用,最后为了拿到更大工程,总之,一本万利。

  但是否光靠挂靠就可以安枕无忧了呢?那你未免太天真了,像建筑行业一旦出现安全或质量事故,挂证人往往会作为项目经理担责任。因此,抱着挂靠就能挣钱想法的亲们,可以悠着点儿了。

  你要知道,对你而言,考证到底是为了什么?

  不要首末倒置,考证的首要是为了提高能力,挂靠,获得额外的奖励,只是在此基础上的“附加品”。如果仅仅是为了挂靠,那么考证的初始意义,检验、提高你的能力,也随之失去了。

  ▎本文作者Cand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