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会计硕一,毕业回国想进四大,考美国CPA?中国CPA?还是ACC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Jessica本科就读于国内TOP 10的211&985,国际贸易专业,现在就读于美国TOP50的商科学院,攻读会计专业,在美尚未有过实习经历,拿到master之后打算回国,想进四大工作。

  现在有一个十分困扰Jessica的问题就是,在课业之余,她还打算考一张资格证书,能为回国之后的工作添砖加瓦,但是财会资格证书种类繁多,她开始在USCPA、CICPA和ACCA之间徘徊不定。在Jessica提出疑问之后,一些网友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分析和建议。

  @宁缺毋滥_W

  首先,你在美国读会计的话,考USCPA有很好的基础啊。可以先备考USCPA,趁还在美国把USCPA搞定。虽然美国各个州报名的条件稍许不同,但是一年之中除了3、6、9、12月不能考试之外剩下每个月都可以,考起来周期短,据我了解,在高顿学习的USCPA学员有80%都在一年左右就全科通过了。

  其次,USCPA的考试目的是测试应考者的基本会计专业能力,一共就4个科目,考试内容其实并不艰深,你身处英语环境,再配合学校里的课程,对你来说通过考试应该也不会太难,毕业后可以拿到USCPA成绩单回国,继续申请执照。

  然后,国内四大对USCPA认可度也很高的,高管基本都是持证人,而且你考了USCPA已经掌握了一定的会计专业知识,在面试的时候跟面试官是有话可聊的,相对于其他面试者更有竞争优势。而且刚刚进去四大,你能做的不是audit就是tax,恰恰这两块内容在USCPA的考试中都有所涉及,可以让你尽快上手,帮助也是非常有效的。

  所以,我认为你可以先考USCPA。

  @DSSSSSara

  既然楼上着重说了USCPA,那我就来说说CICPA和ACCA吧。

  首先,我比较赞同楼上,那就是你现在就在美国,那就趁天时地利赶紧把USCPA拿下,毕竟USCPA在国内的认可度也很高,不愁没有用武之地。考完USCPA后,如果你还想充实自己,当然可以再试试国内注会和ACCA。

  中国CPA在国内的含金量虽然高,但是考起来没那么容易,百万考生就像过独木桥,通过率可以说非常低;一共六门科目,加一门综合,要在5年之内拿下,一年只有一次考试机会,一旦你某一年没准备好挂了,那就等于白白浪费了一年,很多考生都是在这种蹉跎中渐渐放弃的。国内注会绝对是一项考验意志力和持久力的考试,如果你也成功了,那么恭喜你,手里有两国注会的你在财会这行基本就无敌了。

  至于ACCA,难度都没有CICPA和USCPA高,但是考试科目繁多,一共有14门,考试战线很容易被拉得很长。不过,如果你考出了USCPA,就可以免考ACCA 8门,怎么算,都应该是先考美国注会划算吧。

  其实,趁着还在上学多考几张证书是没错的,等到工作再考常常会被各种琐事打扰,静不下心。不过,证书是门槛,是四大的入场券,重要的还是要学到东西,提升自己,提高竞争优势才能有好的发展。

  ▎本文作者Stella,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