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那些拿着会计从业、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的人,都混成了什么样?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会计职场上的竞争从未断过,谁有证书谁就多一点出头的机会。在会计这条路上目标不清晰、没有方向、缺乏行动......这些就像巨石一样压着你,障碍你前行的步伐,在你以为自己能行的时候它们就会跳出来干扰你。看看那些拿着会计从业、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的人,都混成了什么样,相信你对这一点的体会将更加深刻。

  得过且过混日子

  会计从业证书在行业里是能算是一个门槛级别的证书,就好比小学生一样还处于简单接收知识的状态,对于一些更加深层次的东西还浮于表面。

  大学室友Feng同学当时在班里成绩中等,到大学毕业也只考出了会计证。现在在老家(四线城市)的小公司里做出纳,每天不能说太闲也没有经常加班,每天基本上是重复做着相同的工作,真的是在混日子。

  Feng说闲下来的时候就会三五人一起抱怨,久而久之想要改变的想法也在合群中随了大流,待消磨完最后的激情,所有一切归为平静,再难有动力去争取。处在会计行业基层,很多东西自己不去发掘是接触不到的。

  审时度势求高升

  会计职称中等级层次区分的比较清楚,对职业发展帮助比较大,尤其是身处国内企业的会计人,会计职称证书是升职加薪的硬性指标。备考职称的会计人就好比中学生,需要企业来督促他们去学习去提升。

  高中同学LIU在本市一所师范院校读的会计专业,毕业后也是从事会计工作,但是工作很多东西都还是需要老会计指点,没少被骂。老会计即将退休,公司想要从她们几个会计里面选一个总负责人,LIU这个时候才下定决心考中级会计职称。如果没有这个机会,是不是就不去考呢?

  LIU对未来职业规划还是处于迷茫状态,考证还处于被动的状态,对于她来说,如果继续在这个公司发展,未来的路肯定是比较狭窄的。有时候,好公司对个人职业发展友很大的影响。

  蓄势待发谋转型

  我最佩服的是我们本专业的学姐,目前是排名靠前的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级审计员,今年有望升为经理。毕业实习时凭借出色的能力进入这家事务所做审计助理,在毕业后顺利留下来成为正式员工。

  大四最后一学期报了高顿的CPA周末班,经过两年的努力拿下专业阶段六个科目,让她摆脱了审计助理成了审计员。最近聊天了解到她近期正在备考CMA。她说中国会计正处于转型阶段,管理会计或将成为趋势,要想保住自己的饭碗,眼光就要放长远,看准行业的发展趋势,做好转型准备。

  很多人问考证书有什么用?证书带给你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在发散你的思维,开阔你的视野,让你有获得更多选择的机会。如果不想输,就得硬着头皮往上走;没人停下来等你,你只能加快步伐向前冲。看清自己与他人的差距,你就会明白之后的路该向哪里走!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