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什么,3天时间就能决定195天后的CPA考试结果?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就这样过去四分之一了!话说清明假期过后注册会计师报名即将开始,掐指一算,Word天!注会备考时间不足200天,才发现教材还没买,网课还没听,备考任务还没计划……

  酱紫,清明假期你是不是该拿出一点点时间规划一下注会的备考呢?3天时间很可能就决定195天后的CPA考试结果!好好梳理一下CPA备考过程。这里面最为重要的一步是报名!

  报名是否顺利直接关乎你的备考时间,最好能避开报名前几天和最后几天的高峰期。切记切记!报名成功自然要开始备考,学习任务计划必不可少。一个好的计划是CPA备考成功的一半。

  报考科目搭配

  根据历年考试通过率得出:审计>财管>会计>税法>战略>经济法,在复习的过程中变化很大的科目一定要用最新版教材。最佳的报考科目搭配组合如下:

  报考一门:

  会计/审计

  报考两门:

  会计+税法

  经济法+税法

  财管+公司战略

  审计+公司战略

  审计+会计

  报考三门:

  会计+审计+税法

  会计+财管+税法

  会计+税法+经济法

  会计+财管+公司战略

  会计+审计+公司战略

  报考四门:

  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

  会计+审计+税法+公司战略

  会计+税法+财管+公司战略

  会计+税法+财管+经济法

  报考五门:

  会计+税法+财管+战略+经济法

  备考工具准备

  在搭配好报考科目之后,大家就要喀什准备备考相关的工具,这其中报括:

  报考科目的新版教材。今年教材变化不算特别大,主要增加删减合并了一些考试内容。具体变化大家注意查看大纲变化对比。

  报考科目对应的网络课程。因为注会有一定难度,大部分考生都会选择相对应的辅导课程来辅助备考。高顿网校针对不同人群提供了不同的网课辅导资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基础选择适合的课程。

  学习APP。看完知识点还需要及时巩固,手机下载高顿题库,随时随地在线做题,及时消化当天内容。

  备考学习计划制定

  从严格意义来说,备考CPA教材至少要过四遍,但很多都在执行过程中减少步骤。CPA备考我们一般会将时间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阶段:3个月打牢基础

  第一轮学习是最详细的,也是耗时最长的。不仅仅是需要通读教材,更需要对相应章节进行巩固做题练习。一定要做到有问题及时解决不留到第二天,慢一点也没有关系。有了扎实的基础后面的复习也会变得很轻松和快速。

  第二阶段:2个月巩固考点

  第二轮主要是巩固每年CPA的高频考点,再者要提高解题速度,通过练习来巩固记忆知识点。采用按章节的复习方法,看一章讲义就做一章的习题做到复习完基本能理解大部分内容。

  第三阶段:1个月提升做题

  第三轮复习主要是采取模拟测试做题查缺补漏。结合试题来帮助巩固考点内容。在注会机考模式下,答题速度和机考操作技巧都是我们能不能做完试题的关键。

  第四阶段:考前10天左右冲刺

  这是大家最后的冲刺复习阶段,主要以看题目、背知识点为主。针对自己的短板翻看教材再记下来。做错的题目看一下。考试期间也不能放松,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来复习。

  将备考每个阶段的任务都分解清楚,再来一个一个实现小目标,这样备考起来不会很累,效率也会提高。

  在这里是高顿CPA老师给今年参加考试的考生的几个忠告,方便大家更好的执行备考计划。

  备考五大忠告

  1、不要一心多用。备考最忌分心,注意力不集中很能把刚刚学到的知识点理解。

  2、不要懒惰拖拉。懒惰和拖拉是备考最大的敌人,不仅仅耽误北备考时间也会影响备考心态。

  3、不要断续学习。连续的学习就像培养一个习惯一样,做多了自然成了习惯,而且连续学习有助于及时消化考试内容。

  4、不要忽略笔记。教材的内容文字较多,你要学会转化为自己的东西,而笔记刚好能帮助你记忆。

  5、不要孤军奋战。孤军奋战容易中途放弃,和大家一起备考才能相互激烈,互相进步。

  闲时无计划,忙时多费力。不管是备考CPA还是其他都需要有计划有步骤的去完成。清明3天刚好有这个空闲让你把CPA备考这些问题都梳理清楚。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