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年拿两证,初级与CPA,我是怎么做到的?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今年应届毕业生人数逼近800万,就业竞争尤为激烈,为了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一次考多证”已经成为许多毕业生的新目标。而在会计专业中初级职称和注会因为其报考门槛较低、含金量高成了多数会计大学生的首选证书。

  John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在很多人看来一年拿下初级和注会的可能性太小,但是他却用行动证明万事皆有可能。

  坚守一个目标,全力执行规划这就是他取得成功的关键。

  本身具备一次拿下两证的基础

  注会的难度在于备考战线长,考试内容多,知识点比较晦涩难懂,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来完成理解,这些如果本身没有扎实的会计功底或者一定的会计知识积累是没办法应对每天枯燥的学习的。所以早在大二他就已经明确好的,而且也为此做了不少准备。

  开始购买教材和网络课程来备考,在这期间他拿到了会计从业证书,为之后报考初级职称做准备。跟他同专业的也有几个在大二开始备考,但是中途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坚持到最后,到毕业能哪的出手的也只有初级职称,说实话,这张证书的竞争力真的很小,人家一个名校同专业的就能甩你几条街。

  正是因为他懂得这个道理,所以一直拼命的备考。在别人都放弃的时候,拖着疲惫的身体去自习室学习。在别人都说难的时候,多坚持一下你就已经赢过多数人!

  初级与CPA同时报考的可能性

  1、CPA与初级报名资格贴近

  注会和初级考试报名条件相对来说比较低,初级只需要高中级以上学历即可,注会最低学历要求大专就够了,这是两者为什么每年这两个考试报考人数暴增的原因之一。不过初级比注会多一个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条件。

  2、注会与初级报名时间不冲突

  在考试时间上两者并不冲突,初级会计职称在每年5月中旬左右考试,一般为期3天;注册会计师考试安排在每年10月。而且两个考试之间产不多有5个月左右的间隙,这也为备考考生后期的注会备考提供了更多时间。

  3、初级与CPA考试内容有重合部分

  在考试内容上面,初级职称考试内容更多是从会计实务、经济法上面来帮助考生理解会计工作内容。但是注册会计师本身科目就比较多,所讲解的内容更加深奥,更加具体,对会计工作内容的描述更加细致。注会里面也包含了会计、经济法、税法等内容,与初级职称考试内容上面有很大一部分重合。因此,在备考上面也能一举两得。

  分科目有针对性的备考

  注会每个科目的侧重点都有所不同,初级和注会在内容上面也有很多相似之处。在备考是完全可以结合起来备考。初级的经济法基础就可以结合CPA的经济法和税法来考。初级会计实务与会计有相似之处,但是考查的内容侧重点有所不同。

  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税法科目侧重于计算。平时不仅仅要注重听课,还要结合相应的知识点结合高顿题库多做练习,提高做题速度。财管本身的公式非常之多,在空余时间要把这些公式理解灵活应用。

  经济法和公司战略、审计侧重逻辑记忆,学习这几科的知识点要注重理解和记忆,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切勿死记硬背。经济法在很多人眼中算是只要背背就能过关的科目,事实证明,这是需要理解记忆的科目,逻辑性很强。审计是大家公认很难的一科,这一科目最主要的是要理解审计思路。

  同时报考初级和注会,学习负担比较重,再加上两者都实行机考,知识点考察十分全面。知识点广、难度高。但是只要大家能抓住考试的规律,在重点把握大纲和教材的基础上多做试题练习。始终坚守一个目标,全力执行规划,这才是一年取两证的关键所在!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