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人考证路上的5大苦恼!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会计道路不论长短都需要相应的证书作为支撑,不管是在能力上还是在专业知识的补充上都有比较明显的作用。但是在考证过程中他们也难免会遇到很多苦恼!

  1、会计从业继续教育

  会计行业有入行门槛——会计从业证书。现如今会计证前途未卜,“取消”一说还没有明确答复。但是最让人烦恼的是不管证书会不会被取消,会计人继续教育还会持续加强。

  从行业角度来说,加强会计人继续教育有利于会计人接收新的会计知识。然而对于会计持证人来说,证书如果不能给你带来明显的帮助,还需要年检这的确让人很烦躁。

  2、会计证取消门槛不明

  中国会计报记者报道会计证将取消,现在会计行业门槛证书不明确,很多人比较担心的是会不会直接限制专业,还是会有新的证书来取代会计证?

  会计证是否取消到现在还没有以公文的形式确定下来。这样一直悬而未决,让很多人的考证计划泡汤。这到底是等待政策明确之后再考证呢?还是直接转移目标投身其他行业呢?

  3、中级职称报名年限

  会计证和初级职称都可以在大学报考,而且知识内容相近,但是从初级到中级职称这中间需要一定的年限才能报考。不管是计算会计证的年限还是计算从事会计工作的年限,都限制了一部分会计人短期获得证书的可能。

  虽然这样的考试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筛选出好质量的会计人,也能帮助会计人在这段空窗期激烈经验,但是也阻碍了一部分有能力的会计人获得更好发展的路线。

  4、高级职称评审制

  之前的高级职称评审都是唯学历,唯论文,存在一定的弊端,现在深化会计职称制度改革之后,增设正高级会计职称,在评审制度上也要所革新。

  但是职称是单位评审,不像考试一样,达到及格线就能获得证书,这个证书的评审机制比较严格,能不能评上也不一定。所以也有很多人将目光转向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

  5、注册会计师年检

  注册会计师需要年检已经不再是什么新奇的话题,不管是执业还是非执业注册会计师都需要进行年检,进行继续教育。拿到证书不从事相关工作无法年检,没有年检证书就会作废。

  也有不少注会持证人选择到企业或者事务所挂靠,但是挂靠有一定风险。一旦出现问题持证人要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

  会计行业正在进行改革,人才结构也在发生巨大的改变,行业及会计人的转型蓄势待发,未来会计行业的层次将更加清晰。上面所说道的这些苦恼,大家也要辩证的对待。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