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年薪15万的死工资,就这样拖死了我的财会生涯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古人云:居安而思危,有备而无患。会计工作看似稳定,但同时平均工资比较低,工资上升比较缓慢,现在物价房价都在上升,工资并没有明显增加,财务人你要被眼前的死工资拖垮了。

  在上海,跟一个在国企工作的同学一块吃饭。5年不见了,毕业后,我进了一家互联网公司,他进了一家生产核电设备的企业,从出纳做起,规规矩矩,现在做到了会计主管,年薪税后15万。毕业的时候,大家都很羡慕他,进了稳定的国企,工资虽然不高,但是福利好,公积金公司交很多。

  但是现在,他很焦虑。

  他说:“我这份工作是稳定,每年工资增幅很小,甚至都能算清楚十年后的工资,这个工资水平在行业内算低的。不像你们,毕业进了创业公司,有的人机会好公司上市了,一起跟着分了股权;有的人不停的考证,不安于当初的会计从业证,考中级考CPA,现在做审计,赚得钱是我的两倍;还有你,在高顿做培训,从做会计变成了教会计,未来职业教育领域前景一片大好。而我呢?曾经让人羡慕的职位,现在把我钉死在这里。动也不敢动。”

  热热闹闹的互联网,今天有人在风投,明天有公司上市,但他感觉跟这个时代脱节了,安稳的工作让他成了这个城市的局外人,而他那份薪水,既吃不饱也饿不死,在上海买房那是天方夜谭。

  以前求稳定性,现在求可能性

  以前进企业做会计就是这样,从出纳入手,运气好就升的快,运气差不考证就会一直做初级岗。而且会计岗位流动性差,一个熟练的老会计不离职,新人很难上去。而且现在物价涨了,房价涨了,人民币贬值了,而工资还是那个工资。传统工资的模式,已经越来越不适合当今的商业快时代。承认吧,你的工资收入走不向财务自由。

  从七大以来,在会计行业,国家一直强调管理型会计人才的建设,全面推进我国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是适应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但是有些人却每天拿着固定的工资,重复着毫无技术含量的事情,消耗着自己可贵的生命。不能再做温水里的青蛙了,要把眼光放长远,寻找自己的可能性。

  熬的不是时间,熬的是经验

  在财会行业,初入行的前五年注定是要熬资历的,但有些人熬的并不是工作年限,而是时间。如果你做了五年,会的东西还停留在贴凭证,录数据,一些新人比你年轻都会了,而且比你这个“老油条”认真仔细执着,那你就很容易就被淘汰了。

  做会计就要不停地学习考证,要想拿高薪,实现财务自由,那就要成为稀缺性的人才,承担更大的责任。会计人在职场中,要提升自己的实务能力,考取高含金的证书,合理进行职业规划。严格要求自己,转变自己的观念,要成为企业的管理者而不仅仅是打工者, 站在老板的角度思考问题,思考决策,即使决策不能实施,也能培养自己的管理会计思维。

  财务人,不要再故步自封,在体制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要与这个时代一同思考,共同进步。别让你的死工资,拖垮了你。

  丨本文作者Lan.zheng,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