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从业证怎么可能会取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前几天,会计从业证取消闹得沸沸扬扬的,甚至传出有张会计员证书将取代它。闹了这么久,国家宣布取消了吗?初级会计职称没有会计证能报名吗?用人单位招人还需不需要看会计证?别瞎折腾了,会计证怎么可能取消呢。

  官方并未做出明确发言

  “会计证取消”的消息属于断章取义,官方并没有明确公布会计证取消,只是把“会计证列为建议取消的证书“,研讨修订《会计法》之后再做决定,修改《会计法》需要依照法定程序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这个程序的周期至少要一两年时间。而且财政部负责人也明确”在取消前,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书仍旧可以继续发挥能力水平的证明。“所以,没人敢说它取消了,只是暂停而已。

  刚改了大纲就取消,岂不是自己打脸

  2016年会计从业教材刚改了大纲,已经规定要在2017年元旦执行,费尽心思的从2014版的大纲改成2016年的教材大纲,还没执行就取消,断然不可能。如果一定要”取消“,那会计证也会靠其他形式存在。比如:全国统一大纲,统一教材,换个名字,与之前的会计证区别开,划入初级,中级,高级证书里。因为之前的持证人数太庞大,而且管理不规范,推出一个更合理的证书取代之前的会计证。会计证对会计新手素养的考核是必不可少的。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仍需要会计证

  一听”会计证取消“,有的人开始准备5月份的初级会计职称,建议你先去看看今天的报考条件,必须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初级报名仍然需要会从,多一层的证书限制就会给考试部门减少很多压力。所以,在明确改革之前,考初级证书的梦也要破灭了。

  用人单位招人仍需具备会计证

  之前在招聘条件中往往会注明”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但是现在取消之后,用人单位更不好辨别这个会计能不能用,在这段过渡期中,还是需要用会计证作为招聘需求,因为公司设计一套自己的考察标准太消耗招聘成本,而且用会计证作为初筛证书,能很好的把会计小白,一点都不懂的人筛掉。

  直接考高层次的证书太盲目

  很多人都抛弃了会从,抛弃了我们这个账号,在这里只想祝福那些人,“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祝福的同时,希望那些人也要明白自己的能力,不要想着可以一步登天,连基础会计都不懂的话,考CPA,考初、中、高级证书要耗费很多精力,每个新手都需要从最基础的东西开始学起。高顿的很多CPA考生,如果是零基础备考CPA,还需要为他讲一些基础会计的内容来过渡一下,可见基础很重要。虽然会计从业暂停了,但是会计实操,一些职场必备的技能还是最根本的,这些会持续带给大家。

  无论会计证取不取消,会计的基础技能是每个会计新人都需要掌握的,它是进入公司最基础的条件。这本证书可能会取消,对基础知识的考察并不会取消,只会换一本证书来承载这些基础知识罢了。

  丨本文作者Lan.zheng,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